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李俊镇李俊村温棚草莓结出致富果

时间:2021-01-24 19:28:2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月22日,在永宁县李俊镇李俊村的设施园区,一株株草莓长势正旺,鲜嫩的果子挂满藤蔓,种植户忙着打掐枝条、疏果、采收,不时有游客进园体验采摘的快乐。

3.jpg

  “我一共有7栋棚,夏天种葡葡、冬天种草莓。”在种植户李侠家的设施大棚里,色泽鲜红、个大饱满的草莓在绿叶的映衬下,让人垂涎欲滴。李侠告诉记者,大棚内种植的“章姬”“红颜”等优质品种的草莓在去年11月底便陆续成熟上市了,开园后陆续有游客过来采摘,还有顾客通过网上预定等方式购买,销售价格在每斤30元至40元之间,从开园后,两个温棚草莓已经为李侠带来了5万元收益。

  为了保证草莓的食用安全及口感,在种植培育方式上,李侠采取有机肥种植,蜜蜂授粉,并安装净水装备对草莓进行灌溉,通过减肥减药措施,减少农药残留,让消费者食用安全放心。“章姬草莓属于奶油草莓品种,它对土质、水质的要求相当高的,为了保证它的口感,我就采用了有机种植的方式 ,将水净化后才浇到草莓的根上,同时采用纯羊粪种植,基本上不使什么化学肥料,所以吃起来的口感基本上没有什么酸味,都是香甜可口的感觉。”

4.jpg

  设施园艺产业如今成为李俊镇五项优势特色产业之一。近年来,李俊镇以优化产业结构为抓手,以带动农民增收为目标,坚持技术革新与新品种引进相结合、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不断巩固和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有效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李俊镇产业发展中心主任王晓光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李俊镇现有设施园艺5500余亩,带动农户600余户,一栋大棚每年可以为农户带来至少2万元收入。

2.jpg

  下一步,李俊镇还将从管理技术、产业品牌方面,充分发挥农民技术员的优势,带动农户种精品,通过田间培训和集中授课的方式提高种植户的技术水平,通过走现代农业发展路子,着力打造李俊镇的特色农产品的品牌,增加农产品附加值  。

  记者 孙楠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