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冯佩:我付出我骄傲

时间:2021-01-13 14:17:47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全国人民带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考验。而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大批的医护人员冲在前面。

  冯佩是银川市妇幼保健院门诊手术室的一名护士,今年25岁,从事护理工作3年多了。她说,疫情初来的时候,她本打算利用过年休息的时间,去社区或者在医院做志愿者,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可随之发生的一件事情触动了她,促使她背上行囊,踏上了支援武汉抗疫的道路。冯佩感慨道:“最启发我的就是好朋友,我们两个是同一所大学,毕业之后联系也比较紧密,她是第一批支援襄阳的医务人员,她走的时候并没有告诉家人,我去送她的时候深受鼓舞,我觉得我也要像她一样去一线奋战。”

  2月19日,冯佩与医疗队的队员们一起到达了武汉,在完成准备和交接工作后,2月27日她们正式接手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十六病区,当时里面有26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正在接受治疗,冯佩负责护理工作,她告诉记者,最多的时候她要连续穿着防护服工作长达五个小时,不能喝水,不能上洗手间,因为防护服厚重,对工作也带来了许多不便,例如给患者进行静脉输液,平时3分钟就能给一位患者做好静脉输液,但是穿上防护服之后,完成这项工作需要10分钟左右,“戴着双层手套靠摸,触觉是不太明显的,护目镜在哈气的时候,面罩内已经起了雾气,只能通过侧边,斜着眼睛去给患者扎针。”冯佩告诉记者。

  那35天里,印象最深的是一位老人,因为在为老人护理过程中,她差点出现了职业暴露。她说:“当时是在给老人挪床,在打扫的过程中需要多动,但是穿着防护服多走两步,防护服里面就会充满气体,像大白一样。当时老爷爷的勺子掉地上了,我去捡的时候一弯腰的瞬间,粘在面颊上的胶带瞬间崩开了,当时心里非常害怕。”可害怕过后,冯佩立马冷静了下来,原本还想坚持将最后半小时工作完成,再换其他同事,但是考虑到如果她因为暴露被感染,那整个医疗队都将受到影响,于是在同事的帮助下,她立即撤出了病区,修整确认没有被感染后,又继续投入工作。她的敬业,也感染着身边的人。

  对于冯佩来说,这些经历对她影响很大,回到工作岗位后,除了在自己原先的岗位工作,还投入到医院的预检分诊工作中,有了之前的经历,她对自己所从事的这份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冯佩说:“我打包行李准备去武汉的时候,爸爸说:“打包行李的重量,和你身上的责任要集于一身。”

  记者  钟晓敏 王浩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