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森林公园社区:“党群活动室”让党建有温度 让服务聚人心

时间:2020-12-01 15:27:22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走进金凤区北京中路街道森林公园社区幸福岛小区党群活动室,居民们三五相聚,围坐在一起打牌、聊天、议事......亲切而又热闹。谈起建成不久的党群活动室,居民们个个竖起了大拇指,夸赞党群活动室建在了居民的心坎里。

  今年4月,森林公园社区党委成立后,社区以构建城市党建新格局为依托,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不断夯实党组织在社会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围绕“党建+微网格”工作,积极探索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事项下沉到居民小区,利用小区活动阵地多的优势,陆续开始建立小区党群活动室,进一步拉近了居民邻里关系,助力社区“大邻里”党建服务品牌。

  “小区有了党群活动室,我们老同志也有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而且就在家门口,真的是太方便了。”幸福岛居民李大爷高兴地说道。

  通过精心设计、征求意见、感受体验、布置完善“四步走”,目前,森林公园社区打造了6个小区党群活动室阵地,小区居民不用为活动场地发愁,任何大小的活动,社区党群服务室都可以承接。

  “小区党群活动室建立起来了,红色力量也将带领基层治理开辟新领域。”森林公园社区党委书记张慧君表示,接下来要用好小区党群活动阵地,以小区支部为链接点,上接区、街道、社区,下连楼栋、党员、群众,把党的力量聚起来,让红色力量扎根靠实。森林公园社区将利用党群活动室这一平台,扎实推进小区党支部的阵地建设,使小区党支部真正成为城市社区宣传党的政策主阵地、有效联系群众的纽带与桥梁。让居民的需求,可以及时有效的进行反馈,从而增强小区支部以及社区和居民之间的紧密度,拉近邻里和谐关系。

  记者 詹思佳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