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王庆同新书《我的宁夏时光》首发式在银川举办

时间:2020-11-21 20:46:52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1月21日,银川迎来了2020年的第一场雪,一片银装素裹下,百余名宁夏新闻界、出版界、教育界人士相聚一堂,共同庆祝王庆同老师新书《我的宁夏时光》的首发式暨分享会,和王老师一道共话昔日美好时光。

QQ20201121-0.jpg

  《我的宁夏时光》由黄河出版传媒集团阳光出版社出版,记录了王庆同于1958年到2018年的60年间,在宁夏这片土地上的经历。在这本书中,王庆同把自己的故事和所思所感分为6个部分。其中前四按照时间顺序组织,分为日报社、边外、青山、宁夏大学等,后两辑则包括王庆同的诗歌、附录的诗文等作品。

QQ20201121-46.jpg

  “出版这本书,目的就在于让自己和读者朋友更好地认识时代和历史,认识人性和善心,认识人生和使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更加自觉自信自律贡献智慧和力量。”谈及出书缘由,王庆同老师如是说。

  而作为一名曾经的新闻传播学教授,王老师为宁夏新闻事业培养了大批人才,可谓桃李满天下。当日参加活动的嘉宾中,有不少都是他的学生,他们也向记者分享了和王老师共同度过的“宁夏时光”,宁夏日报总编辑助理兼宁夏法制报总编辑张强是王老师1983级的学生,在和王老师初次见面时,就被他身上来自基层的泥土气息所吸引:“当时的老师不像一个大知识分子,更像家中的父亲,质朴而亲切。”张强说,当年宁夏大学的新闻学刚刚起步,没有教材也没有设备,王老师亲自编写教材并打印出来,为宁夏新闻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QQ20201121-2.jpg

  宁夏日报老记者钱建忠也是王老师的学生,当他从学校毕业走上工作岗位后,王老师对他依然关怀备至。2009年,钱建忠在采访中摔伤了脊椎 ,王老师亲自到医院看望他,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来鼓励他振作起来。新消息报摄影记者武晓瑜2003年读大学时,王老师已经退休返聘,武晓瑜选修了他的《外国新闻赏析》。“王老师当时已经60多岁,可讲起课来依然充满激情,经常在课下和我们一起交流对新闻的看法,是一名亦师亦友的长辈。”武晓瑜说。

QQ20201121-1.jpg

  当天的活动由宁夏作家协会、黄河出版传媒集团阳光出版社、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主办。银川市诗歌学会、宁夏自媒体联盟承办。

  记者 吴璇 朱红杰 李哈伦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