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市民锦旗谢司机 “生死时速”救了娃

时间:2020-11-10 15:02:03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1月10日上午10点半,市民李女士带着“乐于助人 弘扬正义”的锦旗来到了银川市出租汽车责任有限公司的办公室,感谢出租车司机齐春勇在10月29日下午的紧急救援,让孩子转危为安。

QQ图片20201110150103.jpg

  反复高烧,娃烧晕了

  10月29日,李女士的6岁的儿子川川,凌晨2点多高烧,于是便去了市妇幼的急诊看病。因为当时情况并不严重,所以开了药就让孩子回家了。结果下午2点多孩子的体温再次上升,高达近40℃,李女士又带着孩子赶往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输液......一天的劳累奔波也让李女士非常疲惫。

  下午5点多回到家,李女士让14岁的女儿暂时照看弟弟,她去做饭,结果刚一会就听到女儿大声的哭喊。川川又发烧了,呼喊也没有回应,身子还开始不停地抽搐 。虽然李女士的丈夫付先生是牙科医生,但是看到这样的情况也慌了神,连忙拨打120急救电话。可是当时恰好是晚高峰时段,救护车至少需要20分钟才能赶到李女士的家中。

  出租车闯红灯,司机抱娃跑

  无奈之下,李女士一家慌忙来到北京路并拦下一辆出租车,“娃娃烧的叫不醒了,要赶紧去医科大总医院看急诊。”出租车司机齐春勇见状瞬间就明白了状况。“赶紧上车走,我们先报警请求警察支援,路上就不怕红灯耽误时间了。”

  这一段路程在高峰期至少需要20分钟到半个小时的时间,但是当天齐春勇师傅报警做了报备,一路上连续闯红灯,不到20分钟就已经进到了医科大学总医院的院内。可是医科大学总医院内正在堵车,从门诊楼到急诊楼的路上又被堵住了。

  齐春勇见状立刻路边停了车,一把从李女士怀中接过已经晕厥的川川,“不要等了,我来抱孩子。”李女士瞬间明白过来,拉着女儿跟着齐春勇往急诊楼跑。到了急诊楼,护士告知儿童抢救室在二楼,齐春勇又麻利的抱着川川上了二楼。孩子送进抢救室,齐春勇安慰李女士,“你照顾娃看病,我得赶紧去把路上的车开走。”

  经诊断,川川是由于持续高烧引起的晕厥,经过住院治疗已经恢复了健康,11月4日就出院了。

  李女士说:“多亏当时遇到了齐春勇师傅,处理这样的紧急事件非常果断有经验,把孩子快速地送到了医院,脱离了危险,真的非常感谢他这样负责认真又热情的好司机。”李女士说,孩子恢复以后,他们一家结了当天的车费,还给齐春勇师傅转账1000元表示感谢,不过被他拒绝了。齐春勇说:“车费他们都付过了,哪还能再要钱呀。我们出租车司机遇到这样紧急的事,搭把手帮个忙都是应该的。”

  银川出租汽车责任有限公司副经理李大明说,今年5月14日,司机赵正红就拉了一个头部摔伤出血的小乘客,在那之后,就对司机进行了专项培训,公司司机都知道遇到紧急情况先报警,才能做到果断施援心不慌。“闯红灯的扣分,只要家属给司机开个证明,就能销掉,并不耽误司机的日常工作。”   

  记者 申雷

【责任编辑:李琳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