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兑换东西不花钱 爱心公益超市让社区治理更有温度

时间:2020-11-09 17:20:47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闫莹)前些日子,贺兰县光明社区“七彩光明”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任秀芳,凭借积分在社区中兑换了一袋面和一桶醋,而这些积分源于任秀芳积极参与光明社区组织的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binary_middle.do (6).jpg

  “平常社区有什么活动我都参加,尤其是每周五,社区组织志愿者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或打扫辖区卫生环境,我几乎每次都会去。”清扫落叶、捡拾烟头……每参加一次志愿活动,光明社区便会给志愿者积分,今年以来,任秀芳的积分已超过100分。而任秀芳能将积分兑换成实物,源于光明社区建立了爱心公益超市。

  为发挥社区党组织统筹协调作用,把党建引领贯穿社区治理和服务群众全过程,光明社区以“七彩光明”志愿服务队为纽带,打造“爱心公益超市”党建品牌,充分调动“小个专”商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为使爱心公益超市顺畅运转,光明社区建立爱心捐助、爱心互换和爱心认领三个平台,形成“提供志愿服务-量化积分储存-支取志愿服务”的良性循环服务模式,该社区组织志愿者以群众需求认领服务项目,根据实际服务时间、服务强度“储蓄”积分,志愿者可用积分兑换服务或物质。截至目前,光明社区集中开展了4期兑换活动,已有153人参与了积分管理,累计“储蓄”公益积分2677分,兑换物品80余件,价值2800元。

  “我们现在闲着也是闲着,就帮社区干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任秀芳说道,“积分高低不计较,但在锻炼自己的同时还能收获点生活用品,也挺好的。”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光明社区工作人员说道,“我们将积极探索社区治理的有效途径,广泛融合社会力量开展‘爱心’储蓄志愿服务,发挥志愿服务在社区治理中的积极作用,让志愿者收获‘被需要’的满足感并体验参与志愿服务的成就感,让社区治理更有温度。”

【责任编辑:李琳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