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西夏区两男子恶意串通虚假诉讼 ,骗了200多万!

时间:2020-10-17 19:01:43来源:王辉
分享到:

  男子马某某与妻子名下有一笔400余万元的拆迁补偿款,因与他人的债务纠纷,该款被法院冻结。2017年3月,为获取该款项,马某某找到好朋友金某某帮忙,让金某某去法院起诉称该拆迁补偿款中有金某某投资的159万余元。金某某明知被拆迁土地上没有自己的任何投资,而与好友马某某恶意串通,捏造自己在该土地上种植了苜蓿、树木、养殖了犬、羊等虚假事实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在法庭审理中,金某某作为原告没有在诉争土地上投资却谎称有投资,马某某作为被告,明知对方没有作任何投资,却向法庭陈述对方所述属实(并同意按口头协议和补偿标准给金某某支付投资款),骗取法院于2017年5月作出判决书,判决被告向原告支付139万余元。

  得到法院民事判决书后,金某某又通过强制执行的方式,再次通过法院将92万余元拆迁补偿款划到金某某名下,继而马某某取得了被冻结的款项。

  马某某与金某某“成功”套取巨额被冻结钱款至今已三年有余,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二人的“计策”再天衣无缝,也逃脱不了法制的制裁。近日,西夏区人民检察院对马某某、金某某以虚假诉讼罪提起公诉。

  二人恶意串通、捏造事实提起民事诉讼妨害司法秩序的行为,致使人民法院基于捏造的事实作出裁判文书,并通过法院强制执行程序获得款项,不仅严重妨害司法秩序,浪费司法资源,还侵害了实际投资人的财产权,具有极大社会危害性,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厉制裁。

【责任编辑:李琳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