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鸣翠湖:金秋十月 雨中候鸟

时间:2020-09-28 20:37:29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9月28日清早,一场大雨过后,200多只红嘴鸥在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呼吸着新鲜湿润的空气,站在围栏上默默思考“鸟生”,悠闲自得,趣味十足。

  “秋天到来,大量候鸟开始迁徙,观鸟活动逐渐进入高潮。”鸣翠湖湿地保护管理站鸟类观测员顾开敏说,“近期,在鸣翠湖南湖能观测的鸟类有红嘴鸥、灰琼鸟、灰头麦鸡、白鹭等,种类达97种,全部为野生鸟。 其中,不乏有苍鹭、凤头鸊鷉等国家珍惜保护鸟类。”

  今年25岁的王凯是一名鸟类摄影师,他喜欢用相机观察这些翱翔在天空的精灵。“看过影片《鸟的迁徙》的人,都无法忘记那种震撼——年复一年,候鸟们跨过海洋、森林与山岭,无止尽地飞越万里长途迁徙。每年观鸟季,我都会到银川各大湿地公园观鸟拍鸟,在这里能够完全放松下来。”王凯说。

  鸣翠湖观鸟员顾开敏告诉记者,如今,像王凯这样的观鸟人越来越多,他们观鸟、拍鸟,为公众讲解湿地保护和鸟类的知识,让更多人意识到保护自然的重要性。

  银川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享有"中国生态保护最佳湿地"的美誉。多达8000亩的水域、近2000亩的绿地,不仅让这里形成了一个微缩的塞上江南盆景,还形成了自然和谐的生态系统,为鸟类和水生动植物创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等再过些日子,进入深秋之后,芦苇丛里就会有灰白的芦花四处飘荡,候鸟飞过湖面,尤其是伴着日出或日落去观赏,特别有感觉。”顾开敏笑着说。

  记者 魏罗妮 杨韶华

【责任编辑:maq】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