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移民媳妇刘莉:这个中秋,我们就在酒庄过了

时间:2020-09-28 20:33:56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眼下,国庆中秋“双节”将至,身在宁夏立兰酒庄的移民刘莉也格外高兴。不过,让她感到兴奋的不是马上到来的小长假,而是今年酒庄的葡萄又迎来了大丰收。

  “现在正是葡萄采收季节,也是我们酒庄一年当中最忙碌的榨季,所以今年这个假期,我们就在酒庄里过了!”今年38岁的刘莉是固原市隆德县温堡乡人。在没有移民搬迁前,丈夫在建筑工地打零工,刘莉就在家里带两个孩子种地。2013年,在国家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的帮助下,刘莉一家搬迁至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成为了这里的第三批移民。新家新生活,也带来了新梦想新希望。

binary_middle.do-234.jpeg

  当地的扶贫产业,让作为移民媳妇的她,第一次燃起了干事业的想法。很快,她就在家门口的宁夏立兰酒庄,找到人生中第一份工作,没想到这一干就是7年。而正是这短短几年时间,让只有初中文化的刘莉,从一名普通的锄草工,成长为一名酒庄车间主管。

  调试设备、日常管理、收采葡萄、联络接待......如今每天,刘莉都要在这样的忙碌中度过。但是,刘莉却告诉记者,酒庄就是自己第二个“家”。

  “其实在这里过中秋节,比在老家过的有意义多了!”刘丽告诉记者,以前在老家的时候,因为丈夫常年在外打工,一家人很难相聚。再加上收入有限,节日都是平平常常度过。反而,在搬迁到闽宁镇以后,每一个节日对于一家人而言,都有了更深的意义和期待。所以,即便放弃了休息的时间,可她却觉得比任何时候都幸福。“在这里我们有工作、有收入,想吃啥、想买啥、想去哪都可以!”刘莉告诉记者,自己也把在外打工的丈夫介绍到酒庄工作,一个在车间做管理,一个在葡萄园当技术工,现在夫妻二人可以每天携手上下班。

  2016年,刘莉夫妻俩还用积蓄买了一辆小轿车,正式步入了有房有车的小康生活。“搬来以后最大的变化,就是自己有了工作,也有了努力的方向。”刘莉笑着说道,平日里最喜欢到酒庄的葡萄基地里转一转,看着藤蔓上结满的串串硕果,就像是看到自己的生活一样有希望。“我就盼着这些葡萄丰收,咱们的酒庄越来越好了,我们的日子才会越过越红火!”

  记者 孙楠

【责任编辑:maq】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