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兴庆区中山街打造“垃圾分类示范街”!

时间:2020-09-27 17:08:32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没想到我们做垃圾分类,还能兑换到蛋糕劵,既干净了卫生环境,还得到了实惠!”9月27日,中山街一服装店的负责人高兴地说,她参与垃圾分类以来,已经积了1.5万分。

  据悉,今年6月,在兴庆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的指导下,宁夏二泉环境科技公司兴庆分公司启动打造中山街垃圾分类示范街工作,截至目前,中山街示范街(北京路—湖滨街)参与垃圾分类的示范户达到68家,资源垃圾回收积分达到95708分。

binary_middle (6).jpg

  中山街服装店、餐饮店、酒店较多,从今年6月份开始,相关部门选择这里作为“示范街样本”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在推进示范工作中,成立了由环卫中心、街道社区、企业共同参与的宣传督导组,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活动宣讲、入户宣传、张贴宣传画等方式,向商户宣传垃圾分类的相关政策、分类方式、分类标准、投放地点、各类垃圾收运时间和频次、积分兑换流程及规则。

binary_middle (7).jpg

  “在垃圾分类工作中,我们推行‘双+’模式,构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转运、分类处理的全流程闭环运行体系,示范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宁夏二泉环境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先是“党建+”模式,引领街道、社区、企业党组织主动担当,发动党员、志愿者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带头践行、带头宣传、带头推进、带头监督。其次则推行“互联网+资源垃圾”回收模式,建立“绿色账号”积分系统,搭建数据平台,配套为商户提供专用二维码身份识别卡,具备商户积分录入、查询、兑换和管理功能,各商户按标准分类投放垃圾可累计获得积分,积分可到指定超市抵扣相应价值的物品。

binary_middle (8).jpg

  在此基础上,还采取了定人、定车、定时、定点的工作方法,可回收垃圾每周一、周四由专用车辆上门收集,其它垃圾则实行每日两次自主投放收集,餐厨垃圾则由特种经营公司专项收运。同时,每个商户都有一块“垃圾分类评星牌”,星级评定共分为精确分类星、规范投放星、积极参与星、义务宣传星、监督引导星5个星级。

  据了解,下一阶段,兴庆区将继续完善设施设备配置和专项收运要求,构建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体系,保障全链条体系运行。

  记者 肖梦琪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