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解放西街街道: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时间:2020-09-26 18:25:52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对于解放西街街道办事处的辖区居民而言,“低碳环保、绿色出行”不仅仅是一句宣传语,而是已经融入在大家的日常生活中。街道通过在巷口安装充电桩、开展垃圾分类活动等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倡导和引导居民养成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

binary_middle.do (131).jpg

  崔女士是济慈巷一家沿街商铺的商户,平日里都是骑电动车出行,非常方便。但是,曾经店铺周围没有规划电动车充电的区域,一度让她很困扰。

  据了解,济慈巷是一条东西向的背街小巷,沿街商业网点有100多家,周围有4个居民小区,居住人口密集。今年6月,解放西街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在济慈巷巡查时,发现道路两旁的商户有私拉电线为电动车充电的情况,于是,经过和相关部门的协调和沟通,最终在路边安装了电动车充电桩,为商户们彻底解决了这个难题。

binary_middle.do (130).jpg

  解放西街街道办事处物业办主任白宇告诉记者,电动车充电桩安装4个月以来,杜绝了济慈巷私拉电线充电的现象,方便了周边的商户和居民充电,也美化了整个街道的秩序和环境。“每年绿色出行日,我们都呼吁大家参与到节能减排的行动中来,共同达到绿色出行、低碳环保的目的。”白宇说。

  此外,解放西街街道办联合宁夏二泉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在福星苑小区设立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居民可以通过垃圾分类获得积分,用积分兑换抽纸等生活用品,目前有不少居民参与到其中。白宇告诉记者,他们在辖区内还将设立更多垃圾分类投放点,多措并举,帮助居民养成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

  “厨房剩菜剩饭、孩子夏天喝的饮料瓶子,还有网上买东西用来包装的纸板子和纸箱子,我都单另放着,好习惯都是慢慢养成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

  记者 张琼 李海弟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