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春雨工程”走进福建莆田 志愿者传播“宁夏好声音”

时间:2020-08-27 20:29:14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春雨工程送文化,闽宁协作心连心。8月27日晚,2020年“春雨工程”宁夏文化志愿者福建行展演活动第二场文艺演出在莆田市群艺馆广场举行。

QQ截图20200827201856.jpg

  展演活动在“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主题宣传视频中拉开帷幕。充满宁夏风情的原创舞蹈、唯美动听的花儿演唱、技艺娴熟的民族器乐泥哇呜、口弦合奏,特色鲜明的宁夏小曲、原生态演唱等精彩表演吸引了莆田市民,激起他们向往宁夏的热情。当地市民纷纷用相机、手机,记录这些精彩瞬间。

QQ截图20200827201932.jpg

  “今天的演出太精彩了,宁夏是个神奇的地方。我想带着家人一起去宁夏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一下那里的风土人情。”当地市民张先生激动地说,“精彩的歌舞表演传递了宁夏人的热情与好客,让我对宁夏文化旅游资源产生了浓厚兴趣。”

  活动中,莆田市群众艺术馆还精选了两个舞蹈节目参与本次展演活动。

  宁夏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宁夏文化志愿者一行来到福建,组织开展精彩纷呈的展演活动,不仅丰富了‘春雨工程’的内涵,有效促进了宁夏与福建两地的文化旅游交流和合作。同时,也深切地感受到莆田人民的深情厚谊。我们将倍加珍惜,并以此次展演活动为契机,借助‘大舞台’传播宁夏好声音,传递宁夏情谊,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架起宁夏和福建人民文化旅游交流融通的桥梁,为推动闽宁文化旅游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QQ截图20200827201940.jpg

  莆田市历史悠久,风光秀丽,是一座文化底蕴丰厚的城市。1997年起,莆田市与宁夏西吉县确立了结对帮扶关系,通过设立扶贫车间、产业带动、人才培养、文化交流等一系列帮扶措施,山海发展同频共振,共同走向小康路。此次文化志愿者福建行展演活动来到莆田,以“大舞台”为载体,创新展演活动形式,宁夏文化馆精心组织优秀文艺骨干,编排出一台独具宁夏特色的文艺节目,给莆田群众送去一道道“文化旅游盛宴”。活动不仅展示出宁夏优秀的传统文化,还将宁夏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通过情景剧的形式推介给莆田市民,诚邀大家“来宁夏,给心灵放个假!”

  记者 鲍淑玲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