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假期出行 森林公园里游客行为文明吗?

时间:2020-07-31 21:55:49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每当节假日来临,不少市民都会选择和家人朋友一起出行游玩。在整个出行过程中,大家行为的一点一滴都体现出个人素质,而每个人的素质又体现出整个城市的文明程度。那么大家出行时是否做到了文明?

QQ截图20200731191222.jpg

  记者走进了森林公园发现,大部分的市民游客都能做到文明出行,但记者也注意到,部分市民还是出现了一些不文明的行为。

  记者在好几处地面发现了丢弃的烟头,在草坪里有市民随意践踏草坪采摘野菜,有人在树木上刻字留下道道疤痕,供行人休息的凳子上面放着喝完的饮料瓶并没有丢弃,还有行人带着小孩站在公园铁轨上面嬉戏拍照,不顾个人安全。

  森林公园的北侧广场有一个果皮纸屑垃圾桶,但不少游客将使用后的筷子之类的生活垃圾,随手丢弃在了凳子下面。虽然公园在显眼的位置摆放了专门用于熄灭烟头的垃圾桶,但仍然有人坐在草坪里面吞云吐雾,不顾身旁一侧的林带。这样做很容易引发火灾危险。

QQ截图20200731191227.jpg

  对这些不文明行为,市民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在市民郭先生看来,对于个人来说,一定要做到文明出行,而不是去破坏环境:“平时多注意,不要乱扔垃圾。给自己的小孩要培养环保意识。”

  正在公园内拍照的市民陈女士对于践踏草坪和采摘花草的行为很是不满:“花草是大家共同爱好。部分人有时候摘花、摘菜的行为,我觉得很不好,对环境是一种破坏。应该给年轻人或者是小孩做榜样,保护环境,让银川的天更蓝,环境更美。”

QQ截图20200731191233.jpg

  记者注意到,公园内不少公共设施或者草坪内标有各种各样的关于文明出行的标识标语。公园内,也有工作人员一边巡逻,一边清理遗留的垃圾。

  在这里,也希望大家在快乐出行游玩的同时,也要注意个人素质。因为有大家共同的参与,我们这座城市才会更加美丽。

【责任编辑:马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