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防洪防汛演练 未雨绸缪筑牢安全基石

时间:2020-07-08 16:21:54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滕戈 张可)为了提高防汛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实战能力,7月7日下午,由银川市应急管理局主办的2020年银川市防洪防汛应急实训演练,在西夏区镇北堡拦洪库拉开帷幕。

  演练现场模拟,我市连降暴雨,西夏区镇北堡拦洪库水位上涨,已超越警戒线,防汛形势严峻。无人机侦查分队在勘查过程中,发现拦洪库西北水域有一名落水人员,随即向指挥部报告请求救援。

  “迅速前往出事水域对落水人员进行搜救,迅速启动。”

  经过紧张救援,落水人员被成功救起,并被紧急送往救护地点进行急救。与此同时,现场还发现在镇北堡拦洪库北侧堤坝出现2米左右的决堤口,工程抢险分队迅速前往决堤口,进行封堵。

  “在演练过程中我认为比较难的环节就是决堤口的防汛抢险和封堵,虽然这次演练对我们来说有一定的难度,但是对我们应急能力的处置有了很大的提高。”银川市水电工程处工程管理部部长马志颖说道。

  据了解,本次演练的救援队伍全都由各市县区的基层单位工作人员组成,并在实战演练前进行了相关理论培训,采取“院校式教学,连队化管理,实战性演练”的模式,从而提升重大自然灾害事故的应急救援水平。“以后我们每年都会组织这样的培训,打造一支能够在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的一支防汛应急的抢险队伍。”银川市防汛抗旱协调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庆茹说。

【责任编辑:李琳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