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邓艳林:小同志有了大收获

时间:2020-06-30 19:19:1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被群众信赖、认可的感觉真不错,虽然只有9个多月的时间,但我收获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感,我会更加努力地做好这份工作。”邓艳林说。23岁的她,一脸青春,话里话外透着坚定。

  2019年大学刚毕业的邓艳林考取了西夏区选调生,被分配到西夏区怀远路街道银西村。仅仅半年后,因为工作能力突出,她被调整为银西村驻村第一书记,成了西夏区年龄最小的驻村第一书记。

binary_middle.do (21).jpg

  去年9月16日,上班第一天,习惯了城市生活的邓艳林带着新入职的紧张第一次走进了自发移民村银西村。跟着村干部在村子里转了一圈,看了条件较差的基础设施,又听了村子的过往,邓艳林心里有了落差。没过几天,村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到会人数勉强达到了开会的标准。负责党建工作的邓艳林看在眼里,不觉又添一份压力。

  细细梳理银西村党建工作后,邓艳林决定先从规范组织生活做起。她精心筹划召开“三会一课”,根据党员实际情况开展远程送课活动;带党员参观宁夏档案馆,学习了解党史,坚定党员的初心;带党员去雷锋纪念馆,学习榜样,传承服务精神;观摩考察原隆村发展,学习经验,引导党员思考,助推乡村治理……去年以来,银西村的组织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不仅提高了党员的积极性,还让他们在参与过程中有所收获。

  为了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她对党员进行网格化管理,让党员亮身份,为党员设岗定责。“我们村一共有23名党员,其中6名党员年龄偏大,其余17名党员现在已经全部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他们在防疫、农村环境整治、调解邻里纠纷等方面都发挥着积极的作用。”邓艳林说。防疫期间,银西村的11名党员一直坚守在一线。其中有一位名叫程宗仁的党员,他从银西村招募志愿者的第一天就报名参加了,期间一天也没落下。3月份,他所在的单位复工复产,他就白天去上班,晚上做防疫志愿者。

  “实际上,作为一名选调生、驻村第一书记、党员,这9个月我学到了很多,对党员的理解也比以前更加深刻了。”邓艳林告诉记者,75岁的老党员张顺清,虽然出门要靠电动轮椅,但从未缺席过组织生活。老党员王凤成,虽然已经62岁了,但防疫期间依然冲在前面。这些老党员的所作所为深深感动着邓艳林,更成为她前行的动力。疫情期间,邓艳林值守卡口,她把人流量最大的时间段留给了自己。每天晚上11点左右回到家后,她还要浏览有关疫情的新闻,及时更新宣传广播录音,常常忙碌到12点多。她还创新思路,找来村民易于接受的土味防疫宣传语、组织开展线上防疫知识竞答,以扩大防疫知识的知晓率。

  “以前开党支部会,大家都不发言。现在村民和党员有什么事儿了都会来找我们。有了大家的信任,我相信我们村会越来越好。”邓艳林说。

  记者 李阳阳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