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宁夏首单二手车出口业务在银川综保区顺利通关

时间:2024-04-17 19:30:54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李鲲鹏)“二手车业务也能通过海关出口了,卖到国外去利润空间就更大了。”恒源合(宁夏)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4月16日,宁夏首单二手车出口业务在银川综合保税区顺利实现通关出区,将发往吉尔吉斯斯坦,实现了宁夏二手车出口业务实现“零的突破”。

  银川综保区抢抓新能源车出口机遇,全力推进宁夏二手车出口业务。在自治区商务厅、银川海关等区、市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银川综保区通过点对点、全流程的精心服务,对宁夏本土二手车出口企业进行业务辅导,恒源合(宁夏)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成为宁夏首家获批二手车出口资质企业。

  据悉,自2019年启动二手车出口试点工作以来,我国二手车出口量屡上新台阶。2024年3月,我国二手车出口业务全面放开,出口业务也将逐步走向规模化。目前,二手车国际市场需求日益旺盛,我国自主生产的经济实惠、质量可靠的新能源车,为车辆出口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银川综保区将以退税、缓税、保税功能作为二手车出口业务的切入点,以通关服务中心平台为依托,为宁夏二手车出口企业提供全流程一站式进出口服务。”银川综保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今后将吸引更多区内外汽车出口企业落户银川综保区,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宁夏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宇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