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爱心捐赠、签约项目 闽宁镇迎来厦门“老朋友”

时间:2024-04-17 17:18:54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4月14日至15日,厦门市思明区考察团来到了闽宁镇考察,交流对口协作工作,研究结对帮扶、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事项,推动闽宁协作再上新台阶。

  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调研了闽宁新貌展示中心、宁夏闽宁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及园区,分组走访观摩了闽宁禾美电商扶贫车间、赵鸿文化大院、贺兰神国际酒庄以及原隆村、福宁社区等地,调研了解闽宁镇发展史、闽宁产业园及厦门国企落地企业生产运营、乡村(社区)治理等工作,切身感受闽宁两地对口协作以来闽宁镇发生的巨大变化。

  两地有关部门还就对口协作工作开展了思明区一永宁县闽宁协作座谈会,研究结对帮扶具体事项,商定结对协议。会上,厦门中厦蔬菜种籽有限公司与闽宁镇福宁村、宁夏闽宁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签约,听取了闽宁协作年度工作计划、闽宁产业园建设、招商及运营管理情况,共同研究了本年度结对工作和闽宁产业园建设企业政务服务中心等相关事项。

  另一边,“东西协作 山海情深”慈善捐赠助学活动在永宁县闽宁镇第二小学同步举行。活动中,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慈善会、厦门市思明区妇联、福建省第十三批援宁工作队参观了闽宁镇第二小学“互联网+教育”智慧教室、VR/AR教室、3D打印室等,了解了学生社团活动及学生实操实践情况,并向学校师生定向捐赠了价值61200元的音乐器材和学习用品,助力永宁县闽宁镇第二小学教育教学水平更好更快提升。

  近年来,厦门市各界积极链接资源参与协作帮扶,并在援宁工作组的协助下,主动对接,了解需求,不断深化闽宁协作,通过捐资助学等形式,加大对闽宁镇教育的帮扶力度,为有效改善闽宁镇教育教学条件积极贡献力量,让闽宁镇的孩子们能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希望今后双方能够继续增进在产业、文旅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交流协作,促进两地对口协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质量迈进,更好造福两地群众,奋力谱写互帮互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崭新篇章。”春日再度相逢,闽宁两地人民对闽宁协作的“接力长跑”充满了憧憬和信心。

  记者 刘嘉怡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