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机械+人工!银川市有效缓解杨柳飞絮困扰

时间:2024-04-16 22:33:32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连日来,随着气温不断升高,银川市进入了杨柳飞絮高峰期,漫天的毛絮影响质量的同时,也对人们身体造成一定危害。银川市环卫系统立即行动,采用“机械+人工”湿法组合作业,精准治理杨柳飞絮,有效缓解环境污染。

  近日,银川市环卫部门出动多台“雾炮车”,对道路两旁树上的杨柳絮进行冲洗,“雾炮车”后面一般都跟着清扫车,随时对已经冲洗落下的毛絮进行收集清扫。“看到相关部门用了各种各样的办法治理杨柳絮,发现还是这种物理压制的方式最为管用。”市民小杨说,经过“雾炮车”冲洗过的街道,飞絮少了很多。

  “针对春季大风扬沙天气频发以及杨树、柳树飞絮的气候特点,我们协调了56辆洒水车、57台洗扫车、15台雾炮车梯队作业,并灵活配备机械化和人工编队作业,保障城市整洁。”银川市环境卫生管理处主任李欢耀说,环卫工人开启高压冲洗、喷雾降尘、按照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的次序实施全天候不间断洒水降尘作业。同时,加大机械设备作业频次,采取人歇车不歇的办法,在日常清扫频次上额外增加2次机械作业,快速作业、快速降尘、快速恢复市容环境卫生。

  目前,三区环卫工人在贺兰山路、北京路、上海路、解放路、正源街、广场东西路、亲水街、丽子园街等300多条街路两侧杨树、柳树较为集中的路段,采取高压冲水、雾炮喷水、人工水枪冲水的办法,先对杨树、柳树进行喷水,防止飞絮形成,再配合人工清扫和机械收边作业,彻底将飞絮清理干净。

  为确保治理效果,市环卫部门与园林局沟通购置了绿絮清抑制剂,对贺兰山路、北京路、上海路、解放路、凤凰街、正源街、广场东西路、亲水街等路段进行喷洒治理。同时,安排一线环卫工人采取湿法作业,针对污染严重的顽渍路面,不断冲洗清洁。同时,对城市进行全面清洗和擦拭保洁,不留作业死角,洗净浮沉污渍和飘落的飞絮。

  记者 李鲲鹏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