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同心协力!银川多部门发力开展餐饮行业“联合会诊”

时间:2024-04-16 22:07:18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为让广大市民游客享受良好的消费环境,连日来,银川多部门联合发力开展餐饮行业“联合会诊”,通过规范餐饮行业明码标价行为,开展市场价格食品安全监管整治,以及号召行业加强价格自律等一系列举措,力促餐饮消费回归服务本质。
  让利不降品!多家大型餐饮龙头企业发起承诺
  “德鼎逸品一楼中餐厅、昊御轩宴会大厅、宁味楼、牛羊小馆、黄渠桥爆炒羊羔肉鼓楼北街店、伊盛手抓共同承诺,2024年全年推出宁夏滩羊手抓优惠价每斤68-88元,让利不降品!”“即日起,凡进店小湘村的消费者,可以享受午市八五折、晚市八八折的优惠。”连日来,多家餐饮店积极推出了一批“平价菜、亲民菜”。
  在银川市金凤区伊盛手抓(雪绒巷店)内,记者看到电子菜单上标注手抓羊肉价格为每斤98元,餐饮部经理赵琳向记者介绍,店内菜单价格会根据市场原材料价格进行浮动调整,“比如说市场的羊肉降价了,我们的手抓也跟着降价,之前手抓羊肉118一斤,现在降到了98元一斤。” 赵琳介绍,目前餐厅还计划进一步下调手抓羊肉价格,调整到每斤88元,同时在店内出菜窗口对羊肉制品现场称重,让顾客明明白白消费。随后,记者走访多家餐饮店看到,各家店内的手抓羊肉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下降。
  多方联手 力求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我们通过讲政策、理思路、求共识,不断动员餐饮经营者更好适应市场的发展要求。”银川市商务局副局长李扬介绍,依据国家法律和价格政策,旅游住宿、餐饮等服务行业属于完全市场竞争的行业,经营者拥有自主定价权限。但价格高低事关普通市民游客的消费体验,也事关城市形象。为了推动行业健康发展,连日来,市商务局多次组织餐饮行业经营者召开座谈会,倾听各方心声,力求找到最优解。
  同时,宁夏餐饮饭店协会、银川市餐饮烹饪业协会,也积极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动员大型餐饮龙头企业,积极推出让利打折活动,让顾客能乐于消费、安心消费。目前,已有多家餐饮店积极响应号召,下调店内手抓羊肉价格,多数已降至百元以下。“我们将从技术手段、原材料控制成本手段,还有大中小店的技术交流手段入手,在降价不降质的前提下力求推出亲民、让利的手抓羊肉,打造更加质优价美的餐饮服务。”银川餐饮烹饪业协会执行会长李龙谈道。
  明明白白消费 市场监管部门连续开展专项检查
  连日来,银川市市场监管局也通过持续开展餐饮服务价格规范、食品安全等多项整治行动,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强化餐饮安全监管,倡导餐饮行业经营者诚信经营,依法打击违反明码标价规定、价格欺诈、不执行政府定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4月15日下午,记者跟随市场监管部门对银川市多家餐饮企业进行餐饮服务价格规范、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在现场,工作人员对商家菜单是否明码标价、菜品有无标明分量、食材来源是否属实及索证索票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要求整改。
  据了解,为了更好规范餐饮业服务行为,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餐饮服务价格规范、食品安全等整治行动,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消费欺诈行为。督促经营者在经营和服务场所醒目位置张贴价目表或标价签,注明经营商品的品名规格、计价单位、收费标准等信息,防范误导、欺骗及隐瞒消费者等行为;督促经营者认真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重点打击餐饮单位以次充好、短斤少两、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菜品宣传原料与实际原料不符、好评返现、虚假广告等诱骗、欺诈消费者,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积极推动全市餐饮服务质量整体提升。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表示,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积极督促餐饮经营者对餐饮明码标价进行规范,把好进货关,让消费者能清楚明白的消费。消费者如果在就餐时发现问题,可以索要相关票据,及时拨打12345、12315电话进行投诉,市场监管部门将即接即办,认真、快速地进行检查与处理。

  记者 孙楠 李博豪 王浩 实习生 李澄芳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