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家门口一键上传求职信息 银川首个“智慧就业服务站”挂牌成立

时间:2024-03-29 16:51:07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李鲲鹏)3月29日,银川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与上海西路街道银新南苑社区举行“一站职达”智慧就业服务站揭牌仪式。通过建立“一站职达”智慧就业服务站,着力解决社区群众就业的“盲点、堵点、痛点”,全面提升就业服务水平,拓宽就业服务渠道,强化社区居民就业率力度。揭牌结束后双方开展“红色合伙人”党建共建座谈会就今后共建活动及方式等内容进行交流。

binary_middle (8).jpg

  为什么手机上就能获取的求职信息,要通过线下终端再发布呢?记者了解到,社区当中“40、50”人员就业需求较为集中,他们对于智能手机的应用还不熟练,有些求职信息掌握不及时,错过了一些合适的求职机会。为了给他们提供更为方便的就业平台,“一站职达”智慧就业服务站创新引入就业自助服务机,实现了线上线下一体化数字就业,就业自助服务机搭载“互联网+就业”服务系统,拥有“简历一键投递”“数字人面试”等功能,求职者或用人单位人员只需轻轻一点触摸屏,就可以看到丰富的招聘、求职等信息,实现精准、快速对接,大大提高求职、招聘的成功率、匹配度。就业自助机不仅操作便捷,居民在家门口就可查询最及时的就业资讯,免去了来回奔波于各大招聘会的麻烦。为群众打造“一站式”服务,实现24小时便民服务不打烊,充分发挥小机器,大服务作用,促进就业工作新创举,为群众就业工作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binary_middle (9).jpg

  银川人力资源公司积极发挥“红色合伙人”党建共建联建作用,以促进基层就业为目标,就业服务为支撑,开展“送岗进社区”专场招聘会,为附近辖区人员提供人资专员、酒店OTA专员、讲解员、预算专员、综合维修工、保洁、酒店前台接待员、客房服务员、客房清扫员、公区保洁员、直运站管理员等24个岗位53个用工需求,确保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求职有门路、就业有渠道、增收有保障,多措并举实现党建工作与就业服务的互促共赢。与此同时开展职业技能人才培训宣讲会,为社区居民讲解“物业管理员、茶艺师、保育员、西式面点师”等工种培训及政策补贴事宜,持续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素养,推动劳动者凭借技能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我们充分发挥国有人力资源服务身份优势,在银川市部分社区、乡镇和产业园区设立就业服务工作站,与62家企业对接用工岗位,提供就业岗位750个,促成就业235人,其中稳定就业124人,灵活就业111人。”银川人力资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劳务派遣、劳务外包促进就业3268人,其中引进中高端人才106人,组织技能活动培训127场,参加培训人次1524人次,开展就业宣传126次,组织就业活动10场,1274人次参与其中,除此之外银川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积极拓展灵活用工服务,累计为各类用人单位输送灵活就业人员9529人,创业就业服务成效明显。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