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银川市持续推动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见行见效

时间:2024-03-28 16:05:06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王浩 昂莹莹)近期,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大排查、大整治”的预期目标,主动靠前明察暗访,全员全力紧扣“风险防范、案件查办、能力提升”三条主线,落实“五个到位”,全力推进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真落地见实效。
  在安排部署方面,对标对表上级相关要求,将宁夏回族自治区《关于深入实施巩固提升行动全面加强药品安全工作的方案》进行了任务分解、明确了25项具体任务和47个落实措施,压实药品安全监管主体主责。印发银川市工作方案,设立领导小组,提出具体工作措施,力求把准问题,实现工作重心下移到点位、内容精准切入到要害。
  在隐患排查方面,以疫苗、特殊药品、医疗美容药械品种等为重点,全方位排查风险隐患。建立“一台账三清单”并实行动态销号管理制度,对风险隐患问题及时处置,逐个验收销号,确保整改及时到位。目前全市检查“两品一械”经营使用单位10820家,发现隐患问题2363条,已整改2363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00份,警告109家,立案111起,有效整改完成率100%。        
  在督查指导方面,印发《关于督促市场主体开展自查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的通知》,指导零售药店、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从8个方面19项内容、化妆品经营企业从7个方面15项内容全面开展自查,对存在问题较多企业开展督查,共督查157家,下发督办单11份,移交案件线索76起。
  在案件查办方面,持续强化案件查办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对药品安全违法行为严管重罚,在事关药品安全的每一个环节上抓深、抓实、抓细、抓到位,依法严惩重处违法违规行为。全市共立案查处药械化违法案件111起,罚没款97.61万元,规范了全市药品市场秩序,有力维护了市场安全稳定。
  在能力提升方面,分批次组织全市3768家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等政策法规的集中宣传培训,通过学习交流、现场指导、实操技能、以案说法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业务素质和实操技能,有力强化执法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