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多维推动全国碳市场第二个履约周期配额履约 宁夏29家本土企业成交额超7亿元

时间:2024-01-31 15:23:51 来源:
分享到:

  全国碳市场履约完成率是国家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1月31日,记者从宁夏生态环境厅统计显示,截至2023年12月31日,全国碳市场第二个履约周期(2021年度—2022年度)内,按应履约重点排放单位数量计算,宁夏完成2021年度履约的重点排放单位为36家,履约完成率为94.74%;完成2022年度履约的重点排放单位共38家,履约完成率为100%。较第一个履约周期(2019年度—2020年度)82.86%的履约完成率有明显提升。

  为提升全区履约完成率,宁夏生态环境厅多措并举、多维推进,全力推动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排放单位清缴履约工作。

  “我们印发了《自治区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实施细则》,明确重点排放单位碳排放配额清缴履约义务、规范碳排放配额清缴履约流程。”宁夏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重点排放单位存在的困难问题,生态环境部门建立履约困难重点排放单位问题清单,深入现场开展帮扶指导,并制定个性化纾困方案,积极争取国家政策帮扶。

  宁夏生态环境厅通过与五市及宁东基地建立重点排放单位履约情况定期调度机制,及时向各地市通报履约工作进度,共同推进履约任务完成。针对石嘴山市个别重点排放单位履约意愿不强、态度不明的情况,向石嘴山市政府下发工作督促函与督办函,由厅领导多次带队深入重点排放单位进行督导。

  同时,积极鼓励重点排放单位开展碳排放配额交易,在全国碳市场第二个履约周期内,宁夏共有29家重点排放单位参与交易,碳排放配额累计交易量1129万吨,成交额7.64亿元。

  接下来,宁夏生态环境厅将继续加强统筹协调,积极推进碳排放权改革,通过加快建立自治区碳排放权改革配套政策制度、加强国家政策解读培训、制定企业碳排放管理工作手册以及开展碳排放数据质量管理和现场帮扶等方式,推动我区发电行业重点排放单位全国碳市场参与度进一步提高。

  记者 鲍淑玲

【责任编辑:冯玉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