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双向奔富” 闽宁镇开启“点对点”劳务协作

时间:2023-02-02 19:30:55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春节假期后第一天,闽宁劳务协作首趟包机满载新招聘的169名宁夏务工人员顺利如约抵厦,标志着本年度闽宁两地“点对点”劳务协作的序幕正式拉开。

  近年来,永宁县把推动东西部双向就业创业作为促进各民族互嵌式发展的关键举措,不断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通过促进农村劳动力精准转移、稳定就业,架起了共同致富的连心桥,带动两地群众“双向奔富”,互嵌式发展的路子也越走越宽。

downLoad-20230202192504.png

  政策协同发力 努力拓展就业岗位

  永宁县出台《闽宁产业园优惠政策实施办法》等招商引资政策,优化招商环境。2022年引进18家企业落地闽宁镇,注册资金5.75亿元,实际到位投资1.855亿元,涵盖了食品精深加工、建筑材料研发销售、公共事业管理服务等领域。 2022年,在闽宁镇召开的劳务协作座谈会上,厦门市湖里区、思明区、闽宁镇就人力资源、技能培训、劳务输出等相关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并签订三方劳务协作协议,湖里区、思明区共计投入100万元用于“厦门闽宁劳务协作服务基地”建设,帮助当地群众提高职业技能水平,增强就业创业能力。厦门闽宁劳务协作服务基地,为闽宁两地劳动力定向输转搭建了良好平台,通过建立用工信息共享机制,依托劳务中介组织,促进规模化转移就业,进一步拓宽群众致富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downLoad-20230202192511.png

  双向持续用力 找准就业帮扶基准点

  永宁县还充分发挥“联席推进、结对帮扶、产业带动、互学互助、社会参与”的协作机制,积极协调对接东部发达省区用工主体面向永宁县针对性地提供更多岗位、开展更多培训,畅通服务渠道,按照企业用工需求,依托劳务派遣公司,重点在闽宁镇招收人员;针对异地搬迁群众需求分类施策,转移就业和就地就业相结合,多渠道引导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德龙酒庄、宁闽合发双孢菇、富贵兰服饰等10余家福建企业落户闽宁镇,带动5000余人在闽宁镇就地稳定就业,每年有500余人赴闽务工,转移就业工作稳步推进,两地百姓越走越亲,感情也越走越近,两地群众互嵌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记者 孙楠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