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银川市首笔排污权抵押贷款成功落地

时间:2023-01-02 11:24:04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月2日,记者从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日前,宁夏银行北京路支行与宁夏恒康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排污权抵押贷款意向性合作协议,宁夏银行以包含排污权在内的组合贷方式,向恒康科技授信贷款2600万元。截至目前,已经有2000万元贷款资金到位,这标志着银川市首笔排污权抵押贷款成功落地。

  据介绍,去年以来,银川市持续提高排污权交易市场活跃度,监督、引导新建项目进场交易排污权。截至目前,共完成排污权交易78笔,成交均价高出基价5倍至7倍,排污权市场价值逐步显现。为积极探索排污权抵押贷款落地,银川市借鉴上海市等地的排污权抵押融资先进经验,结合银川市实际,指导金融机构出台排污权抵押贷款产品。目前,已有宁夏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3家银行可提供排污权抵押贷款业务,已经有30余家企业具备排污权抵押贷款的条件。

  “我们将继续积极开展排污权融资服务,引导更多金融机构开发排污权融资产品,单列排污企业信贷计划;支持符合条件的排污企业资本市场上市或挂牌融资、发行排污权绿色债券;支持企业通过排污权抵押开展绿色信贷,赋予排污权有效金融功能,盘活排污权无形资产。”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银川市首笔排污权抵押贷款的落地,是金融机构和企业在绿色金融领域的一次创新实践与探索,不仅拓宽了企业污染减排融资渠道,也使得排污权绿色金融属性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郑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