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凝聚邻里 带动群众 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时间:2022-12-23 19:32:1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范晓儒)12月23日,银川市印发《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倡议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当前疫情防控新阶段,为最大限度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邻里、带动群众,共同抵御疫情。

  积极乐观,争做科学防疫的示范者。广大党员要按照防疫政策规定做好自身防护,保持积极向上、乐观平和的心态,不恐慌、不轻视,不信谣、不传谣,主动传播官方权威信息,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带动亲朋好友、周边群众科学佩戴口罩、加强室内通风,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坚持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加强体育锻炼,合理饮食和作息,注重健康监测,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提倡减少外出、错峰出行、避免聚集,做到“两点一线”。科学接种新冠疫苗,动员身边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幼群体“应接尽接”,降低重症风险。

  暖心助力,争做服务群众的志愿者。广大党员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主动联系所在小区的楼栋长、网格员,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就近就地到所在社区报到,带头报名参加社区(村)暖心服务小分队,积极参与送医送药、代购代办、照料关爱、心理疏导等“解民忧、纾民困”志愿服务,为高龄独居老人、孕产妇、重病患者等重点人群提供力所能及的保障服务,用实际行动聚民心暖人心。

  备而不囤,争做理性购药的引导者。全市广大党员要积极分享防疫知识,带动亲朋好友、周边邻里理性、适量、按需购买日常急需药品,不盲目囤药,避免长期不用造成过期浪费。要积极引导家人、朋友严格按照药品说明书或在医生、药师指导下科学合理用药,尽量少用药,避免乱用药,确保用药安全。确需就医的,提倡分级诊疗,通过互联网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就近就便就诊,把宝贵的医疗资源让给真正急需的重症病人。

  互助共享,争做邻里互助的推动者。充分发挥社区居民微信群、小区业主群、网格员工作群等各类线上平台作用,搭建邻里药物防疫物资互助共享沟通渠道,发布共享物资信息,设置共享药箱,广泛开展“邻里互助,药品共享”行动,带动亲朋邻里间在满足自身及家庭需求的前提下,以“无接触、少接触”的方式将富余的药品、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等防疫物资共享给有紧急需求的人,让互帮互助成为共克时艰的温情力量。

  寒冬虽至,春归有期。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做到科学防疫从我们做起、为民解忧从我们做起、邻里互助从我们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携手共迎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马亚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