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政协委员关注打造银川街区文化旅游特色品牌

时间:2022-11-24 17:46:24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在银川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上,李剑等9名政协委员提交了《关于打造银川街区文化旅游特色品牌的提案 》。

  谈及提案的缘由,李剑告诉记者,近年来,“星星的故乡”的提出,对银川的文旅优势带来了巨大挑战,以前游客都是在银川食宿、购物、抽一天时间去沙湖沙坡头,现在一大部分游客已经直接前往星星酒店业态区,食宿、演绎、游玩一应俱全,银川晚上留不住人,就没法形成完整的“吃穿玩乐购”旅游业态产业链。长期以往,影响酒店餐饮业、枸杞红葡萄酒特产、旅游文创等其他辐射产业的活力发展,旅游城市的快速发展遇到了严峻的挑战。

  今年以来,银川市相关部门对该提案的建议逐项进行了办理。在提升服务功能方面,指导怀远观光夜市的运营企业提升综合服务水平,增强员工服务意识,增配便民服务设施,设立游客信息咨询、旅游投诉等服务项目;加强街区基础设施建设,从硬件上对怀远观光夜市进行提升,譬如开展亮化改造,安装护栏及标识标牌等工作,提升怀远观光夜市整体形象。对接怀远观光夜市的运营企业,指导企业合理规划街区业态,在现有百货区、餐饮区、文旅区三个分区划分下,进一步丰富怀远观光夜市现有业态,将文化充分融入到街区业态中,在文旅区内增设文创类、非遗类产品类别,通过非遗工坊、非遗展示、文化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展陈和体验活动,增强游客互动和体验。

  在线上宣传方面,将银川市内的旅游景区、旅游休闲街区、特色美食等制作成系列短视频,推出“爱上银川”系列短视频,在抖音、腾讯等相关的媒体上开展多频次,多类型的宣传;开展“美好银川抖起来”线上推广活动,邀请本土具有影响力的网红达人,广泛参与“美好银川抖起来”话题互动,对怀远观光夜市等地进行宣传;对接相关部门及企业,向银川文旅市场投放“畅游宁夏·文旅惠民”文旅消费券,营造银川市文旅行业消费热点,活跃文旅消费氛围。

  “下一步,我们将指导怀远观光夜市进行标准化建设,督促街区提质增效,将怀远观光夜市列入A级旅游景区培育名单,加大对其培育力度,督促运营企业不断完善服务设施,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丰富创新旅游产品,打造新业态,推动远观光夜市创建国家A级旅游景区;继续配合相关部门推动怀远观光夜市街区设施建设,开展街区环境整治,提升怀远观光夜市整体形象;进一步引导街区深入挖掘文化旅游潜力,建设公益展陈设施,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丰富街区业态;引导、鼓励文旅从业人员开展全员营销,创新营销视角,丰富营销内容,打造银川文化和旅游新热点。”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四级调研员桂宏才表示。

  记者 鲍淑玲

【责任编辑:马亚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