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线上+线下”银川市税务局保障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缴纳

时间:2022-11-14 19:00:33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李鲲鹏)11月14日,记者从银川市税务局了解到,针对银川市灵活就业人员基数大,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情况,采取优化缴费渠道和缴费方式,有效确保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征缴工作顺利开展。

  “疫情期间,因为不会在网上缴费,只能等到疫情后来社保费征收大厅窗口排队或者到自助机办理,没想到税务部门开通了“我的宁夏”APP、宁夏税务APP、手机银行等渠道,输入身份证号就能缴费,不用跑路,省时又省力。”灵活就业社保费缴费人李敏女士说。

  按照“平稳有序、便民利民”的工作原则,以推进“智慧办税费”进程为契机,全面推行线上缴费模式。以“个性化、多元化、便利化”为目标,打通“我的宁夏”APP、宁夏税务APP、手机银行APP、宁夏电子税务局、微信缴费等7种线上缴费模式,在方便缴费人的同时最大程度避免人员聚集带来疫情传播风险,提高办理效率。 

  “我们主动对接工商银行、黄河银行、宁夏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石嘴山银行、招商银行等9家银行营业网点,充分借助银行平台和资源。”银川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接资源的同时发挥税银“网格化”体系辐射优势,有针对性的进行政策宣传、缴费流程辅导,满足部分灵活就业人员的缴费方式和习惯,有效拓展缴费途径。

  市税务部们积极做好大厅办理窗口、自助机缴费辅导和宣传工作,针对高峰期大厅拥堵情况,制定应急预案,组成应急小组,加强前台征收人员配置,协调9家银行网点工作人员进驻市民大厅,确保大厅窗口缴费工作正常有序进行。特别是设置了“鉴诊台业务”,辅导灵活就业人员进行多渠道缴费方式缴费,确保业务有人办、咨询有人答、疑难有人解。

  针对灵活就业人员辐射面广、情况复杂的现状,市税务部门通过现场、媒体、网络等多种途径对灵活人员社保费缴费政策、核定方式、缴费渠道进行广泛宣传。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