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市场监管部门发布国庆食品安全提示

时间:2022-09-30 18:35:08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的假期,9月30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发布了食品安全提示。

  自治区市场监管厅提醒广大市民,节日期间居家用餐时,要保持清洁卫生,注重均衡营养,尽量不聚集、不浪费。做到勤洗手、勤通风,保持餐具、厨具和厨房环境清洁,保证没有卫生死角。采购新鲜无变质的食材,尽量不购买有风险或不熟悉的食物。加工食物的厨具、容器要做到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肉、禽、蛋、海产品等食物要烧熟煮透。熟食在室温下存放时间不超过两小时;室温或冷藏放置的熟食,再次食用前应彻底加热。要合理搭配,注重均衡营养,日常饮食保持食物多样、荤素搭配,以谷类为主,多吃蔬菜,常吃奶类、豆类或其制品,适当增加富含优质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以满足人体所需的能量和各种营养素。在家做饭时根据就餐人数确定食材量和制作量,既保证新鲜又避免浪费。

  市民选购食品时,建议选择持有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商场、超市和食品商店或资质齐全的网络经营商等正规的销售场所购买食品。要注意查看外包装和标识信息是否完整。不要购买过期和无生产商、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的食品和标签上没有食品生产许可证号的预包装食品。谨慎购买保健食品,不要轻信广告或网络宣传,不要购买标签或说明书中提及可以预防疾病、有治疗功能的产品,不要购买标签上没有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但声称是保健食品的产品。

  市民节日期间如果确需出行,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养成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等良好习惯。尽量不要外出聚餐,如果确需外出就餐,尽量避免去人群密度大的餐厅,优先选择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卫生条件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等级高和实施“明厨亮灶”的餐厅。就餐座位应保持一定距离,提倡使用公勺公筷,鼓励分餐。要按需点菜,避免铺张浪费。

  “提醒广大市民在消费过程中应妥善保管好相关凭证,如果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可通过拨打12345热线电话或登陆市场监管部门全国12315互联网客户端、12315微信公众号、APP、微信小程序等途径进行投诉举报。” 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工作人员说。

  记者 王浩 马鑫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