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互联网+医疗健康”分论坛:探讨数字赋能医疗新未来

时间:2022-09-16 16:31:05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9月16日,首届“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2022智慧城市峰会“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分论坛正式举办。本次论坛由银川市人民政府主办,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银川互联网+医疗健康协会、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银川分公司、银川智云互联网医院承办。特邀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赵虎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韩德民,中国社会科学院健康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秋霖,中国医师协会副秘书长谢启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法规司处长张哲,中国信通院云大所智慧健康部主任闵栋等专家学者做主题演讲,银川市卫健委章玉明主任作了《银川市互联网医疗成果汇报》。

1.jpg

  论坛中,赵虎吉教授分享了《银川互联网医疗健康管理模式为什么能成功》。他表示,银川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以医疗体制改革和智慧城市建设为契机,形成了符合中央要求、契合基层实际、符合群众需求的互联网+医疗服务新模式,让老百姓、医保、医院、医生、第三方平台公司都能从中获益,实现了“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工作新的突破,值得全国借鉴和推广。

  “践行健康中国发展战略,实现以医疗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的转型,需要加大力度探索大众医疗健康医学人工智能管理服务新模式,并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5G等现代信息技术做支撑。”韩德民院士说,“宁夏作为‘东数西算’的先行军,为‘互联网+医疗健康’3.0时代的发展创造了条件,加上良好的政商环境,为医务工作者和医药卫生科技人员开展更多现实的医学人工智能应用场景赢得了先机。我们中国医促会将汇集更多的专家资源,以学术做引领,与当地相关机构开展深入合作,助力宁夏数字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的改善。”  

2.jpg

  在“互联网+医疗健康”圆桌讨论环节中,北京大学公卫学院副研究员傅虹桥、中国社会科学院健康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秋霖,银川互联网+医疗健康协会会长王航,智云健康副总裁杨文琳,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何召锋共同围绕药监政策、后疫情时代互联网医疗的机遇和挑战、5G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他们认为,在刚性需求增多和疫情的刺激下,互联网医疗迎来了爆发式增长,并与5G、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呈现出了新时代的新特征。在科学指导和监管下,以互联网为载体,以医疗资源整合为手段,以医疗服务数字化、高效化为特色,各方同心协力,才能真正实现互联网与医疗之间1+1大于2的结果。

  本次论坛旨在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面打造以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为主的“东数西算”及国家“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基地,聚焦全国精英发展远程化、定制化、智能化的数字健康新业态,持续提高“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水平,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高质量发展。

  记者 鲍淑玲 郎凯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