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2022银川智慧城市峰会——城市数字化转型赋能经济社会发展分论坛召开

时间:2022-09-16 16:07:32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9月16日下午,“‘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2022银川智慧城市峰会——城市数字化转型赋能经济社会发展分论坛”拉开帷幕,这是2022银川智慧城市峰会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建设“先行区示范市”和“创新发展引领市”的生动实践。

QQ图片20220916154240.jpg

  论坛上,本地企业宁夏凯晨电气有限公司、宁夏隆基宁光仪表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线上现场连线就“算力+安全运维”、“算力+智能制造”进行了介绍。同时,论坛对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基地建设规划进行发布,并对银川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基地起步区—中电PKS生态示范区、央企创新联合体模式等都做了全面的展示。

  据了解,银川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基地将打造“三大中心、两大信创基地、一个平台和一个联盟”的发展格局,三大中心包括信创产业体验中心、信创服务中心和应用科技中心;两大基地包括信创适配基地和产教融合基地,及创新型服务系统平台和信创产业联盟。

  记者从城市数字化转型赋能经济社会发展论坛获悉,结合银川市当前数字经济产业集聚现状、数字经济建设的能源和地质等条件,综合多方因素,银川市将拟选址银川数字经济产业园,作为银川信创基地起步区——西部网信产业基地的具体落地点,占地近70亩(规划建筑面积约八万平方米),总投资10亿元,面向全区构建“硬件+软件+平台+服务”的产业体系和服务体系,形成网信产业的人才、技术、产品、市场的闭环生态环境,打造算力生态培育与创新/发展中心,“东数西算”应用与示范中心。同时,在中央企业协同创新“领头羊”的作用下,基地将有效推动国家战略、企业使命、地方优势有机融合,赋能助力银川擘画“算力+产业”发展蓝图。

  国家算力(宁夏)枢纽节点是国家重大战略,近年来,银川市作为算力节点建设项目中数字经济示范平台的核心区,迎来了重大的产业升级与数字经济的发展机遇。银川经开区、中关村双创园、阅海湾商务区、苏银产业园等错位发展,形成了各有特色的数字经济产业聚集区,集聚了一批数字行业骨干企业,成为智慧城市和自治区两化融合战略重要支撑力量。智慧交通、智慧治安、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大数据服务有效提升社会治理与服务水平,数字基础设施不断夯实,数字产业生态不断丰富,核心产业和科技创新要素聚集优势凸显。银川发展数字经济的环境越来越好,发展氛围越来越浓。

  记者 闫茜 郎凯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