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银川市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市

时间:2022-08-28 19:13:56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8月28日,记者从银川市发展改革委获悉,我市全面对标、对表多措并举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市建设,为成功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市打好基础。

  根据《银川市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市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要求,以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市为契机,不断规范信用制度,完善信用平台,强化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健全约束机制和服务体系,强化重点领域信用建设和应用,全面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在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的重要作用,构建“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公正和谐的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提供强有力保障。

  《实施方案》围绕顶层规划以及信用基础设施建设、政务诚信建设、信用监管、信用信息应用、信用支持实体经济、征信体系建设、诚信文化建设、信用信息应用场景等八个方面明确了23项具体任务,全力推动形成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安全便捷的金融环境,努力实现组织机构健全有力、制度标准合理规范、信用平台基本完善、惩戒制度联动有序、信用市场规范发展、信用理念深入人心的发展格局。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银川市着力深化“信用银川”建设,逐步形成了制度为保障、平台为支撑、信息应用为抓手、联合奖惩机制为核心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模式,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水平显著提升。2019年,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对银川“容缺承诺制”给予高度肯定。2020年和2021年,银川市连续2年获得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建设“特色平台网站”称号。同时,今年2月《银川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正式发布,明确了“十四五”时期银川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发展思路,建立完善了新时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顶层设计,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深度服务全市中心工作。

  记者 李琨鹏

【责任编辑:张宇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