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发力“首店经济” 银川老商圈实现新升级

时间:2022-08-26 20:42:21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国际品牌美妆、时尚潮玩生活馆、一线大牌服饰......各种新品牌的层出不穷,丰富了消费市场,也让城市更具活力。近年来,银川繁荣的消费市场和不断提升的消费力,吸引了越老越多的行业代表品牌以及国际国内首店入驻。“首店经济”营造的消费新场景,展现了银川商业经济的澎湃活力,也助推城市老商圈实现新升级。

QQ图片20220826184039.jpg

  首店经济加持 老商圈涌现新活力

  对于每一个宁夏人而言,新华商圈都是再熟悉不过的存在。近年来,随着城市发展的不断扩容,各种现代商业综合体多点开花,一度冲击着这样的传统老商业街区。

  但是,在异军突起的竞争者们面前,“老商圈”没有因此没落,反而焕发着崭新的活力,首店经济就是这里打出的一张王牌。

  在位于新华路的新百总店,一楼海蓝之谜、雅诗兰黛、兰蔻等国际时尚品牌美妆云集、二三楼之禾、玛丝菲尔、始祖鸟等多家国际国内一线男女时装品牌汇聚.......在繁华的城市老商圈,这些高端品牌的汇聚,让这座老牌百货商场,成为了城市高端消费的地标。

  “基于市场发展和消费需求的变化,这些年我们不断引进新品牌,并调整服务模式,尽可能的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丰富的消费体验。”新百总店副总经理马蕾告诉记者,隶属于新百集团百货公司的新百总店,现有AB两馆组成,经营面积共2.65万平方米。总店在1997年翻新扩建后,于2008年重新装修调整,经过形象升级、品牌升级、服务升级,已经成为宁夏地区首家精品百货店。

  “我们引进了兰蔻、娇兰、娇韵诗等国际一线美妆品牌, 其中海蓝之谜、阿玛尼、CPB等品牌都是宁夏首家且独家品牌。”马蕾告诉记者,在引入新品牌首店入驻的同时,商场还汰换品牌28个,通过调改为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商品,更优化的购物环境,也促使销售毛利显著增长。

QQ图片20220826184032.jpg

  品牌服务优化 为线下销售引来人气

  品牌的引入,不代表一劳永逸;首店的经营,也需要长期发力。特别是面对着电商平台的冲击,老商圈又如何让消费者更愿意走出家门,走进线下消费?

  “只要是我们的会员,就可以享受每月一次的线下护肤、试妆、修眉,以及生日礼品等服务。”在雅诗兰黛专柜,副柜长王潇庆表示,线上消费虽然有价格上的优势,但是线下开展的一些促销活动,以及一系列后续服务,都是线上顾客享受不了的。在另一边的兰蔻专柜,销售人员正借助肌肤测试仪,对顾客面部进行多维度检测,最后再根据数据报告提供“私人订制”服务。“和普通产品不一样,化妆品都需要亲自试过才能知道符不符合个人肤质。”专柜员工陈洁灵告诉记者,过去在帮助顾客挑选换妆品的时候,销售人员只能通过肉眼观察,或者客人自身感受进行判断。但是,如今引入了专业仪器后,可以进行科学研判,为消费者提供更精准的服务,这些也是线下专柜所具有的优势。

  在二三楼品牌服饰区,各国际国内一线大牌男女装,更是提供了送衣上门、免费洗涤熨烫、整理衣橱等亲情服务。“另外针对各个季节,我们还会为顾客提供一对一的穿衣建议、流行搭配等服务。”女装品牌之禾店长王英告诉记者,通过不断丰富的服务内容,顾客可以在线下享受更优质的增值服务。

QQ图片20220826184026.jpg

  打破掣肘 老城区走向焕新之路

  “2020年新百总店B馆开业,集合了服装、运动、电子产品、餐饮等78个品牌,其中宁夏首店品牌就有11个。”新百总店副总经理马蕾告诉记者,包括引进的KKV、华为Plus等宁夏首店,为新华商圈注入了强劲活力。除了引进首店,今年这座已经有70年历史的百货商场,还将引领银川传统商圈迈入全面焕新之路——新百C馆即将建设完成,在明年登录银川。

  据了解,新华商圈中正在建设中的新百中心,此次破除老商圈体量、结构、交通环境等固有因素的掣肘,升级A馆、改造B馆、扩建C馆,形成A+B+C馆内、外部全面连通,体量将达12万平方,以城市中高端消费场景定位,打造新华商圈地标性商业建筑,激活老城消费力。另外,为解决老商圈停车困难、交通拥堵等历史诟病问题,中心充分利用C馆地下空间,打造智能立体停车场,采用目前国内先进的自动升降横移停车设备,提升停车系统的空间利用率,地下3层将提供近1000个停车位的体量,在老商圈内为市民打造全新空间,增强老城活力与生命力。

  未来,新百中心将结合国际化、时尚化的精准定位,持续在自身品牌引进优势上发力,引入更多国际一线大牌、区域首店等,带给消费者多元化的业态体验。

  记者 孙楠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