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电视问政》进社区再次关注金凤五路,剖析热难点、解市民之忧!

时间:2022-08-12 19:29:32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分离式车道建设的难点是什么?自融雪沥青和透水性铺装效果如何?施工过程中的如何防止噪音、保障安全?封路时期市民如何出行?……8月12日,这些金凤五路施工过程中的热点问题都得到了解答。

binary_middle.do-30.jpeg

  当日,由银川市委宣传部、银川市新闻传媒中心共同主办的《电视问政》进社区大型全媒体直播节目走进金凤五路施工现场,节目通过五个短片介绍金凤五路施工情况,倾听市民心声,并邀请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建设方的项目负责人现场答疑解惑。

  节目开始,通过短片,市民们了解到金凤五路的施工概括和施工难点,也了解到金凤五路施工过程中的一些新技术、新措施,包括自融雪沥青和透水性铺装等,银川市住建局城建科的工作人员马经中就这一技术解答了现场观众的提问。

  随后,节目邀请项目负责人银川市建瓴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工程部的方伟介绍施工过程中的难点,包括分离式车道会占用一部分七子连湖的河道、跨凤凰街的桥梁建设和下沉工程如何实现,并针对这两个难点介绍了解决方案。

binary_middle.do-29.jpeg

  看完短片后,现场参加直播的市民纷纷从噪音、安全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担忧。“我也是担心这个噪音的问题,我家就在金凤五路周边,这还没修到这段,后面修到这了,会不会很吵?”一位市民问道。

  “最近金凤五路开始施工以后,车流人流都变多了,有点乱,也担心出行安全问题。”另一名市民提出自己的担忧。

  还有市民则提出:“金凤五路修好了,那以后包括六盘山路会通公交车吗?”

  针对市民的问题,节目分别邀请了银川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吴昊、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金凤二大队大队长梁建红、银川市公交公司运营部部长梁波,针对市民关心的孩子上下学安全、修桥分路时如何出行等问题,一一做出解答。

  节目最后,还通过一则短片介绍了金凤五路在文明施工方面做的工作,并倡导抓好文明施工,从细节抓起,将文明建设进行到底,并在此基础上,让市民朋友通勤时间少一点、回家早一点、上班顺一点、出行快一点。

  银川市新闻传媒中心 吴璇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