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

时间:2022-08-05 18:10:18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马鑫 王浩)8月5日,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管厅了解到,近期该厅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国、全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听取银川市及所辖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汇报,结合业务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养老诈骗发展形势,对近期打击整治的阶段性目标任务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要求。

  据了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宁夏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迅速制定实施方案,经过广泛宣传、深入摸排、重点突破,围绕整治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隐患,集中查办了一批典型案例,取得了阶段性整治成效,有力有序推进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区市场监管部门共办理涉养老诈骗案件52起,已结案20起,收缴罚没款35.7万元,移交涉嫌犯罪案件8起。

  据了解,同时该厅做好当前市场监管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通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深入扎实整治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要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对市民反映突出的问题进行深入核查,采取明察暗访、蹲点调查等措施,对通过艾灸服务、吸氢体验、熏蒸足浴、赠送礼品等方式诱导老年人购买保健用品的案件线索进行深挖彻查。并主动与公安等有关部门对接,通过联合执法、行政约谈、案件查办、典型案例曝光等,做好风险管控,化解问题隐患,着力整治规范一批养老领域经营不规范、存在诈骗苗头隐患的企业。

  “要依法严厉打击,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用足用好法律武器,确保打击有力、惩治有效,切实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张宇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