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银川机场推出多项便民服务措施 确保旅客便捷出行

时间:2022-06-30 18:30:13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记者从宁夏机场公司获悉,随着暑期航旅市场的复苏,银川河东国际机场日旅客吞吐量也随之增加,为此机场也推出多项便民服务措施,方便旅客航空出行更加便捷。

       据了解,银川河东国际机场拓宽了航站楼入口健康码查验标准,持“全国疫情防控信息健康码”或“我的宁夏”绿码均可正常通行。取消“场所码”的使用,旅客进店就餐、购物,无需再扫码登记,只需登记现金支付的旅客信息,有效提升了旅客就餐、购物的便利性。同时,机场统一核酸查验标准,确保使用人工值机和自助值机的旅客核酸标准查验无差别,避免影响旅客出行体验感。

  在旅客服务方面,机场充分利用人工智能、人脸识别、视频分析等新产品新技术,通过推广网值来提速、一证通关过安检、智慧航显来引导等措施,着力为旅客打造全流程无接触、轻松、高效、愉悦的智慧出行体验。对航站楼内免费WIFI网络进行升级和认证提速,优化登录页面,身份认证过程全程无广告。推出“航延餐食券”,让旅客领取餐食不再焦虑。始终将旅客行李视为“掌上明珠”,创新“站板作业、文明装卸”新流程,以最好的态度、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努力,将行李安全完好交给旅客。

  另外,针对首次乘机旅客,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在原有基础上对首次乘机旅客服务保障产品进行升级,在航站楼出发厅入口最显眼位置设立首乘旅客服务站,不仅为旅客提供场外服务预约(0951-2098085)服务,还提供了从进入航站楼开始到登机口的全链条指引服务;针对老、弱、病、残及孕等特殊旅客,推出特殊旅客服务产品,增设特殊旅客专用通道,方便特殊旅客顺利通行,还可为行动不便的旅客提供轮椅使用服务。

  针对军人、消防救援人员及持双佣卡旅客,机场售票、值机、安检、登机区内均设置“军人依法优先标识”,优先为其办理值机手续,并在登机牌上张贴“军人依法优先”贴条,方便后续安检口、登机口等工作人员快速识别。

  同时,随着暑期将至,无人陪伴老人和无成人陪伴儿童旅客增多,机场还推出了无人陪护服务产品,服务人员将全程帮助旅客办理值机手续、安全检查等手续,并引导旅客进入特殊旅客服务中心休息,在航班起飞后将向目的站拍发“旅客服务报”,方便工作人员在旅客到站后提供服务。

  银川机场将不断丰富服务内容,优化服务举措,并且将进一步适应旅客需求变化,适时调整运力,增开热门城市航线和班次,请广大旅客及时关注航班航线动态信息,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如果旅客乘机出行时需要帮助,可拨打机场24小时客服热线:0951-96111。

  记者 王辉 沙娜

【责任编辑: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