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捐献遗体和眼角膜,86岁老人吴菊英的最后一次奉献!

时间:2022-06-28 17:21:13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6月19日7时20分,86岁的全国劳动模范吴菊英因病离世,按照其生前意愿,家属捐献了她的眼角膜和遗体,为他人留下光明,为医学研究做最后的贡献。

  吴菊英老人出生于江苏无锡,1958年响应国家号召支援西北建设,从此扎根宁夏。勇于拼搏、乐于奉献的吴菊英于1959年被评为全国劳模,此后还多次获得先进工作者荣誉。

  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吴菊英在老伴的陪同下来到宁夏红十字会,现场捐出2万元现金,两位老人双双填写了捐献角膜和遗体志愿书。她一边签下自己的名字,一边动情地对现场工作人员说:“我们这一代人亲历了民族的苦难,见证了国家的繁荣富强。我们真心感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哪有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把自己的积蓄捐出来,就是想和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抗击疫情,让大家都能健康快乐生活。我们老两口捐献遗体,就想在百年之后能为国家做最后一点贡献。”

  这番真沉而朴实的话,至今仍感动着宁夏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那一天,大家自发起立鞠躬,向两位可敬的老人致敬!

  勤俭持家,这是吴菊英老人一家始终坚持的家风,去世前,她郑重地叮嘱儿子三件事:一是务必要在她去世后捐献她的角膜和遗体;二是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移风易俗,不开追悼会;三是丧事从简,绝不能铺张浪费。家人遵从她的遗愿,身后事朴素简单。

  “要与党和国家共命运”,这是吴菊英老人用一生诠释的信仰,她无私奉献的精神也一直感染着身边的人们。

  截至目前,宁夏成功实现遗体捐献80例,器官捐献4例,眼角膜捐献22例,志愿登记遗体、角膜、器官捐献者23697人。

  记者 沈亚婷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