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

银川市多措并举应对处置“6·21”暴雨灾害

时间:2022-06-22 18:49:26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吴春霖)6月22日,记者从银川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面对6月21日突如其来的暴雨,我市各个部门闻“汛”而动、全力应对,从预报预警、应急响应,到积水排涝、抢险救援,成功救助受困车辆142辆、群众145人,转移安置小区居民25人、游客7人。全市13家煤矿、11家非煤矿山和所有危险化学品企业均未受暴雨影响,全市积水点已全部消除,无人员伤亡,初步统计农业受灾面积5390.1亩。目前已做好防汛物资、队伍准备和24小时值班。

  据介绍,针对本次强降雨情况,我市严格落实领导分片包抓机制,赴自治区党委南门、尹家渠街宜居巷路口、西夏区橡胶厂等部分积水点位和金山拦洪库,一线指挥强排疏浚和人员车辆救助。与此同时,我市应急、水务、市政、自然资源、气象等部门强化联动,及时分析研判,在第一时间发布城市积水气象风险预警(较高级别)、山洪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银川市启动城市防涝Ⅰ级和防汛Ⅱ级应急响应,西夏区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贺兰县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各县(市)区、各部门迅速按照响应要求统筹协调联动,形成防汛排涝工作合力。

  记者了解到,面对此次汛期,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派出5个工作组迅速对全市积水点、隧道、涵洞进行排查,全市动用水泵、发电机等抢险装备80余台,应急车辆150余辆,20支抢险队伍近3000人,持续开展积水强排、交通管控引导、车辆人员疏散救援、驻点值守等工作。针对“6·21”暴雨暴露出的泄洪通道排水不畅、强排蓄水工程设施建设不足、防涝抢险装备储备不够、抢险队伍驻点力量不足、防汛防涝视频监控点位接入不足、单位部门包抓积水点位不到位等问题,我市相关部门已迅速制定查漏补缺措施,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闫莹】 来源:银川新闻网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ICP许可证号: 宁ICP备12000087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总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