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党代表风采丨杨彦锋:用心服务乘客出行

时间:2022-06-11 23:15:0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你好!”“慢点儿。”“注意安全。”......杨彦锋的眼睛弯成月牙儿,微笑着跟乘客打招呼。今年是杨彦锋从事公交车驾驶员的第19个年头,对她来说,这小小的车厢,是她的第二个家。“我想要把这个家布置得温馨干净,把乘客当成自己的亲人来对待。”她告诉记者。

  杨彦锋驾驶的102路公交车发车早、收车晚、班次多、线路长、客流量大,带着认真与细心,还有一股不服输的女汉子劲头,她在工作各方面都表现突出。为了服务好乘客,她花了不少心思,车辆拐弯、起步,除了语音播报,她还要再提醒一遍乘客,在车上,她还自费购置便民箱,里面配备晕车药、速效救心丸、创可贴等药品,并总结出一套“五心工作法:对待老年乘客热情、细心;对待儿童乘客爱护、关心;对待外地乘客真诚、耐心;对待特殊乘客尊重、爱心;对待普通乘客和气、贴心。

  2020年初疫情防控期间,杨彦锋主动请缨参与到防疫岗位上,白天配合场站人员对车辆消毒、清理环境卫生,晚上参加保障任务,在高速路口接送人员进行集中隔离,还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卡口执勤,协助工作人员统计信息。

  杨彦锋也是单位的节气标兵,几年前,她和搭档商量,将自己每月节气300方以上的车和线路上经常超气的车进行对调,了解一下是车的问题,还是驾驶技术问题。刚开始搭档说什么都不同意,但她还是耐着性子劝说,直到搭档同意。从换车的那天起,杨彦锋在出车前、行车中、收车后,严格进行检查工作,月底公布任务和耗气量时,这辆车非但没有超气,甚至还节气175方。“一查、二看、三配合,慢起步,柔加油,中速行、缓进站。”她将“19字节气窍门”教给了同事们。

  日复一日,同样的线路,同样的工作,看似枯燥,但杨彦锋却做得有滋有味。

  “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我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未来的日子,我会继续在岗位上发光发热,时刻牢记安全行车,服务好每一位乘客,将每个人平安送到目的地。”她说。

  记者 肖梦琪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