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使命在肩 奋勇向前 ——我市党员干部热议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

时间:2022-06-11 19:35:03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6月10日,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我市干部群众通过各种方式聚焦党代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切实担当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使命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凝聚力量 鼓舞人心

  金凤区良田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海睿通过视频直播收看了大会盛况。“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隆重开幕,是全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要事。党代会报告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路’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作为一名乡镇年轻干部,海睿更觉肩上责任重大,她说:“我们年轻干部要以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新的起点,坚定贯彻落实此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要,以‘稳’的定力、‘赶’的信心,‘新’的作为,在主责主业中勇担当抓落实。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热潮。”

  “党代会报告提出的一个个振奋人心的数字、一项项求真务实的举措、一幅幅宏伟美好的蓝图,充分体现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对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美好向往和强烈愿望,凝聚了‘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杜胜说道。

  贺兰县习岗镇黎明村选调生许亚伟也在第一时间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大会盛况,“此次大会继往开来,振奋人心,为我们今后的乡村振兴工作指明了方向。”许亚伟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并原原本本、真真实实的将党代会精神传达给群众,“我将积极探索黎明村社干部党建网络化考核百分制工作,提振村社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同时以新平夜校为抓手,继续开展好新时代农民大讲堂,发展两个带头人,以带头人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鼓足干劲 主动作为

  兴庆区胜利街街道祥和社区党委书记李学芳说,党代会报告催人奋进、使人振奋,激发了大家为民服务的干劲。接下来,该社区将围绕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创建美好和谐社区。同时,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强化理论素养,并转化为能力担当。聚焦社区内不同人群的个性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心帮扶和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充分融合资源优势和社会力量,提升社区居民的满意度、幸福感。

  “报告中对产业发展的精细化、品牌化升级做出了把脉定向,作为审批部门,我们将坚持以先行区建设为引领,持续改进作风提升质效,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迭代升级,以更实举措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西夏区审批服务管理局副局长谢佳轩说道。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高屋建瓴,目标明确,为我们今后五年指明了发展方向和路线。”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马琳娜说,作为组织部门,将坚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树立起“工作围着发展干,干部围着发展用”的鲜明选人用人导向,着力培养和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为银川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作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的一名普通党员,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把报告精神落实落细,主动作为,凝心聚力,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做出自己的贡献。”市委宣传部文化发展科科长许慧杰说道。

  勇担使命 再建新功

  工作十余年,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宁夏儿童医院)新生儿科主任纪永佳坦言,作为一名新生儿科医生,他切实感受到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政府始终把民生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老百姓享受到的健康福利越来越多,看病就医不再难。“近几年我们国家快速发展,宁夏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经济繁荣。医改不断推进,医保政策越来越完善且惠及每一位老百姓。”纪永佳介绍,再加上政府不断加大医疗投入,宁夏地区各市县医疗机构的设备越来越先进。“我们新生儿专业现在的医疗设备已经和北上广等发达地区基本无差别。有了先进的医疗设备,我们的救治能力大幅度提升,新生儿死亡率持续下降。”纪永佳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继续立足本职,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促进人民健康,持续有效降低新生儿死亡率。

  银川唐徕回民中学西校区教师杜小筱在收看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直播时,脑海中浮动的是近年来教育行业的巨大变化。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五年来,她深深地感受到教育事业的特色更加鲜明。“我们的教育在于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于强化并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在课堂上,我们慢慢渗透,点点启发,引导我们的孩子了解懂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我们的文化自信。”杜小筱表示,未来,将以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继续强化学校教育的主体功能,发挥好课堂这个教育教学主阵地,问课堂要效率,精选作业内容,减轻学生作业负担,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奏出“强国有我,无负青春”的最强音。

  记者 李阳阳 陈玲 肖梦琪 梁小雨 吴春霖 范晓儒 沈亚婷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