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侧记

时间:2022-06-11 09:39:18来源:宁夏日报
分享到:

  奋进的宁夏,扬帆正当时。

  过去五年的回眸,未来五年的憧憬,在此刻交汇。

  6月10日,承载着全区人民新期待的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在银川隆重开幕。宁夏又一次站在历史的交汇点,吹响迈向崭新航程的号角。

  上午8时,来自全区各地各条战线的480名代表,带着郑重嘱托,乘坐大巴车从会议驻地缓缓驶向会场。他们意气风发、拾级而上,一步一个新台阶,一步一个新跨越。

  宁夏人民会堂内,气氛庄重热烈。代表们神采奕奕,亲切交谈,诉说着各条战线的捷报、人民幸福安康的消息。主席台上,金色的党徽熠熠生辉,红色的旗帜鲜艳夺目,会场上方“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会标十分醒目。

  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9时整,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隆重开幕。梁言顺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字字铿锵,句句有力。报告过程中,一次次热烈的掌声,为宁夏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而起,为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而起,为续写宁夏新荣光的勇毅而起。这是强烈的共鸣,是坚定的信心,是奋进的决心。

  回望过去五年,答卷鼓舞人心。“过去的五年,城镇累计新增就业40万人,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7.1%和9.3%,教育发展主要指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族群众团结一心,奋发有为,取得了一系列好成绩,我们每一位代表都感到非常自豪。”杨彦锋代表说。

  发展的足迹深深印刻在宁夏大地上,也印刻在每一位代表心中。董林霞代表难掩内心的喜悦,在报告中的“特色农业”这一关键词上作了标注。她激动地说:“见证了青铜峡市酿酒葡萄种植从2008年的1万余亩增至现在的14万亩,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感觉浑身都是干劲。‘十四五’期间,青铜峡市将以‘一镇百庄五产区’建设为抓手,以‘一廊一体一带’产旅融合发展为格局,不断拓展葡萄酒产业绿色低碳发展新路径,通过引进更先进的栽培技术,提高酿酒葡萄种植的机械化作业率,在采摘、修剪、收果等环节更加节省劳动力,让贺兰山东麓紫色产业更可持续。”

  目标坚定,激昂奋进。面对新的挑战,代表们更觉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如何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个人奋斗结合起来,是我一直思考的问题。我将更加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为伟大的时代出一份力。把时间和精力献给养老事业,用心用情做好志愿养老服务工作,让每一位老人都拥有幸福美满安详的晚年。”张生琴代表说。

  昂首奋进新征程,接续奋斗再出发。开幕会结束,代表们目光从容、步履坚定地走出会场,肩负着全区人民的重托和未来的期待,豪情满怀。大家纷纷表示,回到自己工作岗位后,要带头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崭新的精神风貌,更好地凝聚奋进力量,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宁夏日报记者 王刚)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