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银川市2022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暨“世界环境日”主题实践活动举行

时间:2022-06-05 16:34:48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市新闻传媒中心 肖梦琪 尹相龙)

  6月5日,贺兰山岩画景区分外热闹,当天银川市2022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暨“世界环境日”主题实践活动在银川韩美林艺术馆举行。体验传统文化、承诺墙签名、观赏优秀画作、开展志愿服务,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唤起青少年保护黄河、保护环境的意识,增强大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感。

PQUSJMXR7@{`5ODDR[1O~)9.jpg

  活动由银川市委宣传部、银川市团委、银川市贺兰山岩画管理处、银川市委网信办、银川市文联主办,银川市青少年宫、银川韩美林艺术馆协办。今年4月,银川市团委联合银川韩美林艺术馆、银川市青少年宫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银川市青少年美术作品征集活动,面向全市4-18岁青少年征集生态环保、民族团结、疫情防控、家乡变化等主题绘画和书法作品,经前期评审,活动共评选出100个优秀作品,其中一等奖3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20个、优秀奖67个,当天为获奖人员颁奖,并为银川韩美林艺术馆颁授“青年之家”牌匾。

JB2RD6G(YFEP_~CQIRNUCZY.jpg

  “我们将继续搭建校园教育与校外实践相连接的平台,为青少年营造一片课外实践、艺术体验的实景天地,让大家近距离感受、体验文化的魅力。”银川韩美林艺术馆宣教部副部长杨棣说。

  “世界环境日是哪一天?我们为什么要爱护环境?请说出诗人屈原的两首作品?”在世界环境日暨“我们的节日·端午”趣味活动上,随着问题的抛出,大家纷纷举手抢答。另一边,由志愿者带领大家制作端午节香包,填充艾草、穿针引线、轻声交流、相互帮助,现场气氛温暖祥和,青少年们不仅体验了传统文化,也增强了对中国民俗文化的自豪感。

92{M}MYS3SERRWC`GQRVOAO.jpg

  现场,在宁夏微光义工志愿者服务总队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参与活动人员一同开展了银川市2022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文明旅游进景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清理景区垃圾,引导青少年增强环保意识,共同关爱自然、爱护家园。

  唐徕回民中学西校区学生郭光宁说:“从小就听家人讲述黄河故事,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保护黄河、保护生态,人人有责,以后也要积极参与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BMEN`[8]9]4]66LOZK7~R(7.jpg

  银川市青少年宫副主任马烨玲介绍:“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主动融入、学习传统文化,并唤起大家生态保护的科学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参与生态保护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为先行区示范市建设贡献青年、青少年力量。”

【责任编辑:郑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