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银川市第一再生水厂地上公园及环保教育展厅将于6月中下旬对外开放

时间:2022-05-30 10:36:15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作为银川市重点建设项目,银川市第一再生水厂出水水质已持续稳定达到准Ⅳ类标准,地上公园和环保教育展厅将于6月中下旬对外开放。

binary_middle.do-118.jpeg

  5月29日上午,记者在银川市第一再生水厂现场看到,地上公园美景已显现出来,景观建设已接近尾声,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生态栈道和跑道铺装。

  “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95%的工作量,地上公园已完成儿童游乐区、体育场以及生态湖区的建设任务。预计今年6月中下旬,地上公园以及环保生态教育展厅具备向市民开放的条件。”北控水务集团西部大区银川区域总经理任士兵说道。

binary_middle.do-117.jpeg

  据了解,银川市第一再生水厂在2021年完成项目的主体建设,进入调试阶段。2022年4月15日进入了商业运营阶段,截至目前,出水水质稳定达到准Ⅳ类标准,污水日处理能力达到30万吨,不仅有效提升了兴庆区及贺兰县德胜片区的污水处理能力,且实现水资源循环利用,对提高银川市水资源利用效率具有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同时,银川市第一再生水厂作为宁夏首座花园式再生水厂,污水处理全过程在地下密闭池内完成,地上打造的开放式立体绿色生态公园即将向市民开放。以此作为资源聚点,形成了辐射周边的活力圈、生活圈及生态圈,将“邻避”效应转换成“邻利”效应。

binary_middle.do-116.jpeg

  “在后续工作中,北控水务将做好污水处理、再生水利用的工作,为进一步提升银川市再生水利用率做出贡献。同时将地上公园的建设维护、展厅的宣传教育工作做好,为银川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作出应有贡献。”任士兵告诉记者。

  记者 宋志书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