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2022年宁夏科技活动周启幕 百余场活动等你“打卡”

时间:2022-05-29 17:05:42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梁小雨)5月28日,2022年宁夏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主场宣传活动在银川市光明广场举行,今年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在5月28日至6月4日活动期间,全区将开展百余场科普活动,邀市民共享科普“盛宴”。

  科技活动周是国务院于2001年批准设立的大规模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是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的重要载体。经过多年发展,科技活动周现已成为我区科普内容丰富、公众参与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科技品牌活动,在营造良好创新氛围、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2年宁夏科技活动周主场活动设置在银川市光明广场,分设科技政策篇、创新成就篇、科技人物篇3个图文主题展区,以及创新成果展示区、科普互动体验区、科普图书展示区、专家义诊区、科普大篷车等特色区域。启动仪式上也为新组建的自治区科技创新团队、新认定的自治区科普基地进行了授牌。

  在活动现场,特色科普展演、科普图书图片展示、科技政策宣传等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引得市民驻足观看。在必读经典科普类图书图片展上,自治区科技厅开展了码上阅读分享有礼、科普阅读达人评选、科普类图书漂流等科普活动,向成人及少儿推广优秀的必读经典科普图书。

  当天,自治区科普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银川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部分高校、科研院所、医疗卫生机构、科技型企业、科技创新团队、科普基地代表等参加了集中宣传活动,各单位通过摆摊设点,向来往市民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和《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关于实施科技强区行动提升区域创新能力的若干意见》等法律法规和科技政策,并聚焦国家、自治区和银川市重大战略,广泛宣传科技创新取得的系列重大成果。开展了科技成果展示、科学实验秀、科普阅读达人评选、科普类图书漂流等特色科普展演活动,以及科技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垃圾分类、防灾减灾、禁毒等科普知识宣传。

  据悉,在2022年宁夏科技活动周中,全区上下将广泛开展科技为民服务系列活动,通过科技帮扶、科技下乡、科普进社区、科普进校园等系列科普惠民活动,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深入田间地头、厂矿企业、社区农村、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为民科普服务活动,同时组织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培育青少年尊崇科学的人生价值观,激发青少年热衷科学探索的兴趣,培养青少年投身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远大志向。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