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2022年出版系列高级职称开始申报

时间:2022-05-19 15:38:45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5月19日记者获悉,2022年出版系列高级职称开始申报。各评审单位在“宁夏人事人才管理信息系统—职称评审”(http://222.75.70.73:8001/zcps/)开通职称网上申报通道,并于6月底前完成网上申报。申报人员登录职称评审系统参照操作说明和教学视频完成网上职称申报,并提交相应资料。

  个人网上填写申报材料,经单位审核后提交到出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评审。毕业证、学位证、学历认证报告、职称证、继续教育学时证书等有关证明材料应上传电子版;如提交论文、工作报告、调研报告等,须上传全文Word电子版。申报人员须真实、准确、完整提供相关业绩、学术成果等材料,并对本人填报内容及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用人单位要组织好申报推荐工作,合理运用个人述职、考核评价、民主测评等方式,综合评价申报人的政治品质、职业道德、业务能力和业绩成果,严格审查申报材料的完整性和真实性。用人单位应采取科学公平公正的竞争机制进行择优推荐。同意推荐的申报人,所在单位应按规定在单位门户网站或单位显著位置公示申报人基本信息、工作业绩、出版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评审条件和举报受理部门及电话。

  申报评审有关要求

  (一)继续教育审核要求。审验近5年(2017—2021年)继续教育学时,总学时累计不少于450学时,其中公需课不少于150学时。凡以往参加过职称外语考试并达到合格标准的,可代替公需课40个学时,参加过全国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并达到合格标准的,每个模块可代替公需课10个学时。

  (二)论文及科研成果审核要求。推行论文、科研成果代表作制度。申报人员提交的论文、科研成果必须与申报评审专业(学科)相符,并能集中体现本人的专业学术水平。对在行业内具有一定影响力和有效解决业内难题的论文、科研成果,经本专业两名正高级职称人员实名推荐(须说明推荐理由),可作为申报人代表作,不受评审条件中论文、科研成果数量限制。继续加大论文网络核查、数据检索和查重力度,在知网、万方等网站检索不到且盲评为C等次的论文,不得提交自治区出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申报高级职称论文查重相似度达到40%以上的、论文和著作经评审专家审核质量不能代表申报层级水平的,均不得通过职称评审。

  (三)申报推荐数量要求。对全面实行岗位管理、专业技术人才学术技术水平与岗位职责密切相关的事业单位,一般要在岗位结构比例内开展职称评聘。一是按照不超过相应层级专业技术岗位职数的120%申报评审,即已取得高级职称人数(含正高和副高)少于本单位高级岗位职数120%的,可申报高级职称。二是取得高级职称人数已超出岗位职数120%的单位,采取“退二进一”(退出人员为已取得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退出截止日期为2022年12月31日)方式择优推荐申报,逐步控制到岗位结构比例内。三是对突出贡献人才、引进高层次人才以及符合人社部、自治区有关政策要求的专业技术人才,可不受单位岗位职数限制推荐申报。

  事业单位申报人员所在单位要如实填写《事业单位职称申报推荐数量统计表》,并按要求进行推荐,对不符合推荐数量要求的一律不予通过审核。

  (四)职称评审年限要求。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出版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评审条件(试行)》(宁人社规字〔2021〕2号)要求,申报副编审的人员,须在2016年12月31日前取得出版系列专业中级职称;申报编审的人员,须在2016年12月31日前取得出版系列专业副高级职称。

  联系人:郭葆峰   (0951)6669768

  记者 肖梦琪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