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今天,他们向着黄河出发!“我家住在黄河边”宁夏五市行全媒体行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2-05-18 11:47:42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启动,出征!

  5月18日上午,由银川市委宣传部、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我家住在黄河边”宁夏五市行全媒体行动正式启动。伴随着嘹亮的口令、舞动的旗帜,一辆辆新闻采访车从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集结出发,正式开始了一场向着黄河的“新闻出征”。

QQ截图20220518110124.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视察宁夏,并对宁夏赋予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时代重任。宁夏作为沿黄九省区中唯一全境属于黄河流域的省区,保护黄河的重任责无旁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保护母亲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国首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即将启动之际,银川市委宣传部、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紧紧围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扎实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以首府责任担当发挥引领作用,联合石嘴山市、吴忠市、固原市、中卫市新闻传媒中心,共同推出“我家住在黄河边”宁夏五市行全媒体行动。

  本次活动以行进式、互动式的报道形态,通过电视、广播、报纸、新媒体等全媒体平台,呈现全区五市在生态保护、全面小康、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有力举措以及生动事例,进一步增强全民生态文明意识,为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QQ截图20220518111554.jpg

  据悉,此次全媒体报道自启动日开始,将持续至6月上旬。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副社长(副台长)、副总编罗靖介绍,全媒体报道组将奔赴宁夏五市深入报道,沿着总书记走过的足迹一路探访、一路发掘,感受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下,各地生态环境、经济社会发生的巨变,展现美丽新宁夏的壮阔画卷。

  “我家住在黄河边”宁夏五市行系列融媒报道以“黄河印象”“沿着总书记足迹看黄河”“走街串巷看发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乡亲有话说”等新闻板块,通过航拍、特写、行进式直播、VLOG、海采、人物访谈等多样报道形式,重点反映生态文明建设、百姓幸福生活与社会飞速发展。

QQ截图20220518113913.jpg

QQ截图20220518110104.jpg

  此次行动中,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各主要编采部门抽调了精兵强将,组成全媒体报道组,银川电视台公共频道、银川日报、银川发布、银川新闻频率、银川交通音乐频率,银川晚报专副刊及集团新媒体矩阵,和吴忠、石嘴山、固原、中卫四地的全媒体平台联动融通,真正体现多元传播、融媒报道、全面覆盖。

  全媒体报道组将以精彩的报道、多元的产品、唯美的镜头、飞扬的文字,高质量地完成这次行动,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到来之时,用沾着泥土、带着露珠、冒着热气的作品,展现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的“铁军”风采,为银川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肩负起媒体人应有的担当和贡献。

  记者 孙楠 郎凯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