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合力保护母亲河 用笔和镜头捕捉记录“宣传实践月”的美丽故事——银川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新闻媒体吹风会侧记

时间:2022-05-13 19:18:2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立法设立“宣传实践月”,体现了银川市委、市政府高度的政治站位,彰显了首府担当;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希望建立联络员制度,安排专人对接,必将取得良好效果;我们将发挥自身优势,热情参与配合,用手中的笔和镜头捕捉记录银川“宣传实践月”的精彩瞬间和美丽故事……

QQ截图20220513191311.png

  5月13日,银川市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新闻媒体吹风会,13家中央驻宁及自治区媒体主要负责人积极参会,听取活动内容介绍。大家争相发言,介绍了多年来宣传报道银川的亮眼成绩,对银川极度珍惜黄河、呵护黄河、保障黄河安澜感到高兴,对银川办好“宣传实践月”活动充满期待。同时,结合对银川的认识了解,提出了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意见建议。纷纷表示,将发挥优势、热情参与、精心策划,深入挖掘报道银川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新举措、新亮点、新成就,与银川一道把“宣传实践月”活动办好、办精彩、办出实效,为银川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QQ截图20220513191326.png

  会上,大家面对面交流,提意见、谈建议,现场气氛融洽,互动热络。“我来银川的时间很长,工作在银川、生活在银川,可以说是与银川同呼吸、共命运。”人民日报社宁夏分社社长李增辉建议,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用好先行区示范市建设先进经验,从理论高度上深化提炼,在实践创新中抓好落实,以“宣传实践月”的实效助力银川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要建立联络员制度,加强与中央驻宁和自治区新闻媒体的交流合作,强化部门沟通,形成有效工作合力。

  “听了介绍,让我对设立‘宣传实践月’的意义和内容有了充分了解,回去后将认真研究报道方案。”新华社宁夏分社常务副总编李钧德说,新华社一直关注银川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成就,通过此次“宣传实践月”活动,更能看到银川努力保护黄河的信心和决心。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很有意义,定将积极参与、跟进报道。他建议,要渲染气氛,加大对灌渠、湖泊、湿地等报道,用新媒体的优势凸显银川塞上江南的特质,持续提高银川市民参与生态保护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建议把水资源节约与保护宣传纳入活动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宁夏总站召集人郭长江说,银川以立法形式设立“宣传实践月”,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创新举措,突出“实践”二字,提法新颖、谋事准确。建议谋划举办一批市民参与度高、亲和力强的活动,构建起政府主导、部门发力、社会联动、群众参与的“大环保”“大宣教”格局。

  “关于先行区建设,国家和自治区都出台了一系列《实施方案》,为我们书写‘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黄河答卷’指明了路径。”光明日报社宁夏记者站站长王建宏建议,要以推进“宣传实践月”活动为载体,聚焦银川“一山一河”修复,加强湖城银川宣传,挖掘黄河文化时代价值,坚持全民实践,推进银川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突破。

  经济日报社宁夏记者站站长许凌建议,要坚持服务大局,在体制机制上创新,在“宣传实践月”中积极开展绿色产业提升行动,加大科技创新,以技术突破为基础,抓好产业技术更新,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银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点。

  中国日报社宁夏记者站站长胡冬梅建议,要以小见大、以点带面,从小切口入手挖掘银川保护黄河的鲜活故事,以新闻宣传视角助力银川城市品牌形象提升。

  中国新闻社宁夏分社社长于翔建议,有关部门可组织集中采访,策划亮点栏目,增加采访频次,确保集中发布,掀起宣传高潮,不断扩大影响力和覆盖面。

  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台长)孙晓梅表示,将全力做好全媒体策划和全媒体联动,找准特色,形成宣传,点面结合,广泛吸引群众参与,助力“宣传实践月”活动有规模、有声势。

  中央和自治区主流媒体覆盖面广、权威性强、影响力大,是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的“中流砥柱”,发挥着正确导向“风向标”作用,舆论引导“定音鼓”作用,新闻监督“啄木鸟”作用。银川市表示,将认真梳理真知灼见、充分消化吸收,不断完善丰富活动方案,努力把“宣传实践月”活动组织好、办精彩、有实效。

  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 李慧娟 范晓儒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