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银川市慰问表彰2021年度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和遗体捐献者家属

时间:2022-01-24 20:42:08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月24日,银川市9名在2021年度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和1名遗体捐献者的家属,收到银川市红十字会代表市委市政府为他们送上的慰问金、鲜花和新春的祝福,表彰他们捐献自体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的大爱之举,表彰遗体捐献者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据了解,近年来,银川市不断加大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的‌‌宣传力度,已连续5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实现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近千人获得国家级荣誉表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达‌‌6095人,‌‌31名志愿者成功捐献‌,‌入库率和捐献成功率位于全区首位。‌‌遗体、器官(角膜)志愿登记‌‌者数量达‌‌8969人次。

  “我的受捐者是一名和我一样的80后小伙子,由于病情反复,我先后为他了捐献了2次造血干细胞。”说话的是银川市第12例和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剑,是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双马煤矿的职工,2016年的一次无偿献血中留下了血样,成为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3年后,他接到了配型成功的通知,对方是一名与他年纪相仿的80后小伙子。李剑没有丝毫犹豫,一口就答应了。“从志愿入库的那天起,我就做好了随时捐献的准备,这也是我对患者的庄严承诺,觉得没有什么比挽救一条生命更有意义了!”李剑说。

  从确认各项指标都符合捐献要求开始,他每天坚持锻炼、注意劳逸结合,还在宿舍配置了哑铃等健身器材,只为全力以赴、以最佳的状态完成捐献。捐献完成后,李剑收到了患者的感谢信,一再表示康复后一定上门报答救命之恩,李剑却不求这份回报,他只希望这个远方的兄弟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然而天不遂人愿,5个月后,李剑的受捐者病情恶化,需要二次捐献,也就是需要李剑的淋巴细胞来增强免疫力。此时李剑身体刚刚恢复,家人也反对,但他还是毅然决然的踏上了二次捐献之路。 

  回首这段历程,李剑从来只有四个字:无怨无悔。他的事迹感动和鼓舞了身边很多人,很多朋友、同事都自愿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如今他自愿做起了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先后四次陪同其他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前去捐献。“志愿服务组织是广大爱心志愿者奉献爱心的渠道,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希望我们的爱心之路越走越宽,小伙伴越来越多。”李剑说。

  记者 沈亚婷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