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男子列车上突发昏迷,乘务人员紧急救援!

时间:2021-09-26 11:55:35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2021年9月19日,D3596次列车平稳的运行在银西线上。8:40,列车长周平突然听到对讲机里传来乘务员崔昕宇急促的呼叫声:“车长,2车有人晕倒了。”周平听到呼叫声后,立即赶赴现场,同时让列车红十字救护员广播寻医,并携带药箱赶赴现场。

QQ截图20210920183536.jpg

  周平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男士旅客在座椅上躺着,崔昕宇正在呼唤旅客,他立即询问情况。

  “先生,您怎么了?能听见我说话吗?您哪里不舒服?”

  旅客虚弱的指向自己的头,凭借多年乘务经验,周平判断可能是低血糖引起的,于是赶忙询问旅客:“先生,您是低血糖吗?”

  旅客微微点点头。周平立即将自己手包里提前储备的糖拿出来,递给旅客。

  这时,有一名称自己是庆阳市中医医院的医生赶了过来,他是听到列车广播寻医前来帮忙的,经过医生检查,初步判断为低血糖导致的昏迷。列车工作人员立即找来温水、牛奶、功能饮料等帮助旅客恢复体能。在列车工作人员和医生的共同帮助下,旅客慢慢恢复意识。但周平觉得旅客还很虚弱,在取得旅客同意下,周平立即联系西安北站服务台寻求120急救。

QQ截图20210920183542.jpg

  列车9点12分正点到达西安北站,经过和西安北站工作人员交接,旅客被急救人员接走。过了1小时左右,周平发微信询问旅客情况,得知已经没事了,周平这才松了口气。


        记者 吴昊 马志伟

【责任编辑:郑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