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共享骑行减污降碳报告》发布 银川新晋低碳出行城市

时间:2021-09-17 20:18:23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9月17日是世界骑行日,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与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发布《共享骑行减污降碳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佛山、昆明、南昌、长沙、银川、重庆、沈阳、呼和浩特、茂名等城市迅速跻身新晋低碳出行城市。全国范围内,80后、90后用户占比过半,是骑行主力。过去一年共享电单车用户较上年增长逾4倍,使用高碳出行的用户纷纷加入低碳出行行列。

  银川美团用户一年减碳5935.9吨

  报告显示,美团单车及电单车运营以来,用户累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18.7万吨,相当于减少了27万辆私家车行驶1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时,累计减污量7777.4吨(包括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合物、细颗粒物等)。过去一年,银川美团电单车用户累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5935.9吨。

  “自美团电单车投放银川以来,不少市民已习惯骑行上下班。”美团单车银川城市运营负责人表示,银川骑行高峰集中在18点到19点,8090后用户近7成,男女占比分别为55%和45%,单次骑行平均里程和时间分别是3.87公里、20.63分钟。世界骑行日期间,美团单车首次发布个人骑行减碳成绩单,用户只需打开美团进入骑行频道,即可查收个人骑行减碳成绩单,了解自己贡献的绿色能量和相关内容。

  结合创建文明城市,美团单车银川联合社会各界通过多种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全社会形成绿色低碳的氛围,倡导个人、团体、社企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力争每个人在生活的衣食住行等消费领域中都做到绿色低碳,助力减污降碳。倡导银川市民自主交通出行,号召市民积极参与绿色骑行,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低碳健康生活方式,为早日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作出积极贡献。

  “一盔一带”头盔已配95%

  银川助力车“一盔一带”自8月24日《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的通告》正式发布实施以来,哈啰为全力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在银川全面提升安全头盔配置率,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目前安全头盔已配95%。哈啰出行在银川除了为共享助力车配备头盔外,还将不断发起“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后期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上线绿色安全主题的联名语音锁,联名定制车挂、联名海报......展开系列安全宣传教育,帮助市民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形成人人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良好氛围。”哈啰出行银川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助力银川市创城,缓解交通压力,保障市民安全低碳出行,9月10日至9月24日期间,市区3000辆哈啰共享单车(人力车)全部实行免费骑行15天。同时,银川市市政部门和共享单车企业,也呼吁广大市民按规定有序停放共享单车,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记者 李鲲鹏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