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灵武市发挥融媒体优势 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1-08-10 19:43:28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张碧迁)“每天都能从美丽灵武、灵武发布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看到各类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闻和学习资料,不仅扩大了知识面,更加强了自己的党性修养。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会继续为村民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灵武市郝家桥镇新民村党建专干朱均告诉记者,其中,灵武市融媒体充分利用灵武市红色资源,搜集整理拍摄的《红色种子在灵武生根》《生死仁存渡》《隐形卫士夏麟阁》《宋时轮上将的一份信》等四部灵武红色故事,让他记忆深刻,也让党史学习更加“接地气、有看头、聚眼球”。

  记者了解到,除了红色故事外,灵武市融媒体推出的《童声读党史 颂党史》栏目,“小小少年”化身“小小播音员”,讲述革命故事、学习英雄事迹、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也深受大家的喜爱。

  “我们要用实融媒体,让党史学习便捷化,用活短视频,把党史故事可视化。为进一步方便广大党员群众随时随地、通俗易懂学习党史内容,重温党的光辉奋斗历程,我们还推出了《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讲述党的历史大事件,展示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的重要论述和理论观点,系统反映党的思想理论创立、发展和完善的历史进程。截至目前,共有超过2万人次点击阅读,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灵武市融媒体负责人焦仲成告诉记者,灵武市融媒体还开设了《公开承诺》专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来做你监督’电视访谈活动,聚焦群众急难盼愁等问题,各乡镇、部门负责人公开承诺,全力推进惠民生、解民忧、暖民心,掀起学史力行、实干为民的热潮。目前,已有24家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公开承诺。

  据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灵武市充分发挥新媒体矩阵传播优势,创新打造音频视频、数字动画、文字故事等传播内容,给党史学习教育插上“融媒体翅膀”,实现“线上教育常态化,党史学习不打烊”,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传播力、影响力,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王子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